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14號,應該是我參與影展的最後一天。從羅斯福路切興隆路走到底左轉,照著指示再右轉,政大就在眼前。

飄著雨,我停好車,從一旁標著政大十景的警衛室旁的小路走進,也許我應該計劃個大學走透透的活動。

不遠處是好久不見的蔣公銅像。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走過馬路,先在流動廁所小解一下,接著便來到壯觀的擬拉胚及許多巨人用的餐盤食具前。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過一家又一家,我要找的泡麵碗似乎不存在這世界。一幢配有裝飾煙囪的建築出現在眼前,逛逛無妨。



走過飾著老唱片的爬坡,廣播正在介紹一個新出道的歌手,我打趣說,不會是白光吧?不是,是一個姓名兩個字的新歌手。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習慣用一個很大的泡麵碗吃飯,深褐色的。因為老爸有打破東西的習慣,一直想找個備品。想起多年前去造訪過的鶯歌跟一群阿婆在樓下包壽司的浩大場面,決定再次前往,時間就訂在12月7號,我跟志偉兩人。



離開火車站,兩個女孩走在我們前頭,志偉不停盯著人家瞧,我瞄了眼就失去興趣。拍了張老建築,聊到我很久以前一個親戚的家後來被判定為古蹟,子孫都很生氣的事情。歷史VS利益,前者勝算不高。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2 Sat 2009 06:04


善惡

善惡的存在不是必要,卻是必然。利害產生,善惡自然壁壘分明。對立導致衝突,和解永遠不在。這句話被講出,就會有人要推翻它,第三人則選擇支持或反對,周而復始。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25號,在一位陳小姐的邀請下,我出席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20周年慶,主要為了一部紀錄片而去:20 X 3,又稱為3生有幸。

進去後我立刻發現一個熟面孔,唉唷唷,這不是DearJohn權兄嗎?果然是公益人士來著。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號,華夏大廈影展最後播放日。

健身後路過家便當店買了個燒肉便當帶身上,在便利商店繳費時則添購了黑豆漿一罐。

在巷子裡停好車,對面有家名稱很吸引我的小吃店。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號。我騎車來到景美,在一家金飾店前找到車位。一對沒帶安全帽,面露兇光的年輕男人在我一旁斜著停車,衝進了金飾店。靠,不會是行搶的吧!不會等下搶完出來槍殺我這目擊證人吧?幸好,店裡頭的氣氛是粉藍色的平和。

走進巷子,拍下以前曾經造訪過的牛排店。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Dior的介紹下被Silvia邀請參與歷史悠久的亞太影展。由於時間記錯,七號跑去鶯歌而漏了一天。故行程從八號開始記錄。

上午一樣去健身,十二點四十趕到位於八德路二段上的華夏大廈,警衛通知我是一點半開始,半小時的空間可以覓食。先去7-11買了新產品巧克力軟法跟搭配的燕麥飲料,走去大樓對面的素食餐廳吃飯。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蒙智凱的幫忙賣掉了PS3,倆到IKEA小小慶祝一番。

晚上七點的敦北店餐廳滿了八成,今天第二套半價的是鮭魚,點了兩份,另一份要等五分鐘後才能拿。找個近出口樓梯的位子坐下,智凱去拿飲料,我先吃。

啃個薯條。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89.JPG

離開健身房已經七點。三點出門,熱身一小時,開始做重訓,最後的三頭肌跟側腹肌訓練找了個"明天要去鶯歌所以不能太累"的理由偷懶,提早離開。

推開玻璃門,夜晚的溫度降了許多,一身汗濕,有點冷。沒加入闖紅燈的人群,燈號轉綠,我跑步經過獅子林商業大樓,試圖少吸進些位在步行區跟停車區中間紅磚上抽菸的青少年吸菸族所吐出的霧靄。其實如果組織起來並嚴守換班制,他們要攻陷那一區的空氣非常容易。讓大眾不用見到人類滅亡的那天,不用經歷恐慌、天崩地裂、彼此的仇恨屠殺、慾望的極致展現,代價很簡單,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就行。運氣好,走得早,恭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滅亡之際,頂尖科學家們合力蓋了座地下碉堡供子孫居住,同時亦相約瞞起有外界一事,以免引起後代恐慌。將一只金屬箱設定兩百年後自動開啟,首任市長接下此物。一代傳給一代,直到某任市長猝逝,箱子便被丟進儲藏室一角。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的角落,箱子在迎接它兩百歲生日的同時,靜靜地開啟。

職務分派日那天,Doon興奮的趕往集會所,滿心希望能成為電工以解決近日愈發頻繁的停電問題。他的朋友Lina遲到,但順利溜上台。大夥緊張的從胖市長手裡的袋子中抽出籤,Doon抽到信使,Lina抽到水管工,Doon提議交換,Lina大喜奔回家跟癡呆的老祖母報喜,小妹Poppy則拿了毛線球在啃。Doon的父親Loris送了他一個禮物,但神秘的不跟他說用處是什麼。那晚,Lina一樣踩著留聲機的踏板放父親臨死前的留言當Poppy的安眠曲。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0126.JPG
(Photo by eL)

剛失戀時,時間是以微秒來計算。哭啊哭,怎麼才過去五分鐘,白天跟黑夜同樣難熬;睡睡醒醒,她的離去是夢是真?去那些熟悉的或不熟悉的地方,無論如何她的影子總在前頭微笑,然後消逝,曾經咫尺的距離如今成了天涯。跳下去是不是會輕鬆許多呢?我在石高台這樣想;油門一催往前騎,我飛起的弧線美麗嗎?生死,猶如走在山上懸崖邊的小路上,只差那一步,有隻淺白色的手在葉影間誘著你踏出。然後就輕鬆了,誰對我耳語著。

戀夏500日的動人不在它的清新,不在它的真實,而在它的相似度,那是我的故事。低成本低預算免導演素人演員隨興演出,故事結束了,也開始了。只是我還沒看到秋天,不算壞,我想。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何謂修理(fix)?教育部國語辭典告訴我們它的意義是整治,反義詞則是破壞、損壞。簡單來說把壞的東西弄成好的即可稱之。但好、壞如何定義?對沒問題俠客(The Yes Men)的成員Andy Bichlbaum及Mike Bonanno來說很簡單:大欺小就叫壞,就該整。

上一集的"沒問題俠客"(The Yes Men)我沒看過,但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似乎評價普普。因此,我們直接把焦點轉到這一次的故事上。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二十世紀末期,外送員佛萊送披薩至一間科學實驗室時意外被冷凍了一千年,醒來後的他在一間名為"星球快遞"的跨行星快遞公司找到了工作。

機器人本德想跟小朋友們一起玩龍與地下城,卻發現自己沒有想像能力。火爆獨眼女麗拉在加油站被鄉巴佬(redneck)嗆聲,決定違抗博士的命令把鑰匙從他的胃部用吸鐵吸出後參加撞車大賽。贏了,但太空船也撞得破破爛爛。博士對外殼不在乎,卻注意到昂貴的燃料被消耗了一格,決定懲罰麗拉,在她的脖子戴上電擊項圈。每當麗拉有暴力想法或口出穢言,她就會遭到立即的電擊。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