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蛙國王生了重病,身為駙馬的Shrek當然沒能選擇的成為了代理國王。但是每天冊封騎士就出人命、用香檳送船出海變成海葬、穿著緊繃繃的衣服參加馬上毀掉的典禮....Listen to this, THIS IS NOT AN OGRE THING!!

從死去的老青蛙口中得知,如果Shrek不想繼承王位,唯一的可能就是找來Fiona的表弟Arthur(也就是亞瑟王,帶領圓桌武器的那位)。為了回到沼澤享受泥巴、蟲子、眼球湯的生活,Shrek帶著驢子跟長靴貓踏上了旅程。在出航前,Fiona告訴了Shrek一個好(?)消息: 她肚中已經有小Shrek了。

對成為父親感到相當恐懼的Shrek來到了一個類似於高中的城堡,找到了每天被欺負Arthur(首席欺負員是Lancelot),並欺騙他他是唯一王位繼承人,帶著他返回Far Far Away。

同一時間,在Far Far Away出了大事: 第二集裡面的大壞蛋Prince Charming帶著童話裡面的壞角色們來攻打王國,平時和平慣了的人民根本沒辦法抵抗邪惡力量的大軍。Fiona帶著公主們跟老媽逃進了地道,出來後長髮公主率先跑進了皇宮,眾人無法,跟著跑了進去才知道原來她是背叛者,還在大家眼前跟Prince Charming翹著腳玩親親。全部的人都被抓了起來關進地牢。

返航途中,Artie忽然害怕,跟Shrek搶著掌舵撞壞了船。一群人來到一個古怪的房子,原來是Artie的學校之前的魔法老師,後來發了瘋後就在家裡靜養的Merlin。經過了一夜的談話,Artie對Shrek產生了好感,開始相信這個看起來不是什麼好東西又粗暴沒禮貌的綠人。隔天一早他們受到樹人及Hook的海盜船船員襲擊,Shrek雖然順利的打敗了他們,但卻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趕回去救愛妻。此時Artie用哭將計說服了阿達的Merlin用法術將他們變了回去,但驢跟貓則不小心互換了身體。衝進王城,他們知道Charming將要以話劇的方式在台上對Shrek公開行刑。Shrek帶著同伴闖進了Charming的換衣間,卻被趕來的衛兵所逮捕。為了救Artie一命,Shrek故意激將他其實自己才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因不想扛這個責任才想找個笨蛋回來當國王。Artie聞言氣憤的離去。

聽到自己的老公被抓且命在旦夕,Fiona的媽媽施展了鐵頭功撞壞了磚牆將大夥放了出去。在可以招喚動物的白雪、會忽然睡著讓敵人踢到跌倒的睡美人、用玻璃鞋當迴力鏢的灰姑娘跟她的人妖姊姊的幫助下眾人陸續獲救,更告訴預計離去的Artie實情,感化了他。

舞台上,長髮公主跟Charming熱情對唱,就在一切都這麼純淨美麗、王子與公主即將結合之際,邪惡卑鄙的Shrek從舞台下面戴著鎖鏈慢慢的升了上來。Charming剛剛的舉起了劍,火龍的即時一噴融化了劍。好人陣營全部魄力十足的上了舞台,但卻在隨後Charming叫了盟友後又趨於劣勢。幸好 Artie即時跳出,用言詞感化了壞角們。正以為所有的事情將會回復正常之時,Charming忽然撿起了劍衝向Artie,Shrek捨命相救用身體承受了這劍....

=====================================================

惡搞動畫Shrek堂堂邁入第三集,那陣子有看電影的人大概也猜到這次的主題就是在王位的繼承跟Shrek當爸爸還有童話壞蛋們的反撲,電影裡面的劇情大概也是朝這三個方向發展。按照慣例片中有許多的惡搞場景,驢火龍是個非常有創意而且搞笑的點子,可惜場次太少沒有發揮到太大的功用、後期的公主戰隊讓人看了很難忍俊,白雪公主的召喚術相當有魄力,雖然是可以預料到的畫面但仍喜感十足。缺點是部份劇情有點斷續,比如Artie學校那段其實挺無聊的,主角是嫩咖的設定也有點老套。小木偶被關在箱子裡面跳舞那段是還可以,但是依照Shrek個性應該會把玻璃敲破而不是投錢吧! 瘋瘋癲癲的Merlin不是新idea,幸好沒有穿褲子這點還不錯....

整體來說還不錯的片子,笑點還算不少,可惜新鮮度的部份畢竟演到第三集了會比較困難。但是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一起去看倒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