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Magorium擁有一間魔法的玩具店,裡面的各個玩具都有生命,都希望能帶給孩子們娛樂。掌管此店百餘年,年事已高的Magorium請了曾經是鋼琴神童,現在卻苦於無法編寫出自己曲子的Maholly來掌管這間店;而超內向卻愛收集帽子附加腦袋很好的小孩Eric則是店裡的常客,跟兩人都很熟。另外,玩具店樓下則是住著一個專門記載Magorium歷史、在地下室出生長大的Bellini。

這日,Magorium忽然找來了會計師Henry來幫忙整理這百多年來的帳。原來,愛穿鞋的Magorium很久以前在托斯卡尼的店買了很多雙同款的鞋子,現在鞋子只剩下腳上的最後一雙,意味著他即將死去。他決定把店交給Mahoney繼續經營,但聽到此事的Mahoney卻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魔法,怎麼可能可以管的動這間魔法玩具店。她硬將Magorium送進了醫院,試圖延長他的生命。但正如後來Magorium所說,he dies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不矯揉做作冠冕堂皇,死亡就是死亡。醫院在健康的Magorium身上根本找不到一絲疾病的陰影,但他答應Mahoney多活一天。過了快樂的一天,Magorium回到店裡,用紙飛機讓整間店塗上了夜幕,他坐下靜靜的死去。

Mahoney決定把店賣掉,自己則去餐廳彈琴。會計師以朋友的身份來勸告她不要賣店。就在兩人在爭著玩具店有沒有魔法時(會計師一直認為這只是間普通的玩具店),Magorium之前送給Mahoney的神奇木塊卻開始移動,不停不停飛舞,嚇暈了會計師。隔天醒來的會計師告訴Mahoney,木塊沒有魔法,有魔法的其實是她。覺悟了此事後的Mahoney開始如同指揮家般的讓已經變成灰色的店面重新染上色彩。Magorium的歷史結束,Mahoney 的歷史開始。

================================================

主線劇情大致如上,支線還有害羞的小男孩跟會計師變成朋友和會計師從一個滿腦子只有工作的人變成童心未泯的大人。編劇跟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同一個,不同的是這次他不但編更加導。成果如何呢? 有待加強。

首先,劇情很努力想讓角色帶有各自的故事,想讓觀眾感覺角色的獨特性,各個角色的背景帶給觀眾的感覺卻不強烈,好像是拿了一個上面寫著獨特的模子硬要把普通人塞進去的感覺,結果反而是兩邊不像話。片裡的笑話不好笑,故事想感人卻不感人,氣氛的營造不夠;場景幾乎都是在玩具店,東西看似很多,色彩卻不豐富,對比也不強烈。加上片中的特效用的又不夠,總讓人有種稍微點到的感覺,讓可看度又下降一些。色彩的運用簡單舉個例: Magorium已經243歲,住進醫院那幕為什麼不把他的頭髮染白,而隔天在Mahoney帶他出去玩的時候在一步步變黑,最後回到店裡再慢慢淡白,這種感覺不是很好嗎?

音樂沒什麼特別好提,你看著海報隨便想像裡面會出現什麼音樂,那就是裡面的配樂,不特別好不特別壞;演技方面Dustin Hoffman表現不錯,不過因為劇情關係他能表現的也不多。Natalie Portman表現的相當不錯,頗能詮釋角色。小男孩演技太生硬,跟會計師的對手戲因而不夠吸引人;導演明顯場面的運用經驗不夠,在全戲最熱鬧,也就是玩具們知道Magorium要死去的消息後在店裡大亂的那幕,無名的演員們表現過度僵硬、場面與其說混亂,不如說是雜亂,全部的人似乎都各自忙著自己的戲份,沒有構成一個整體的"玩具大亂的玩具店"的感覺。球屋那幕也是表現欠佳,會覺得是多出來的一幕。總之,可惜了請Dustin Hoffman的錢,真的可惜。片中最吸引人的,反而是一直想要被抱的厚嘴唇猴子,請參見海報。別破費了,要看就等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