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獄的桐生一馬在路邊遇到一個在找媽媽的小女孩遥,他好心的去便利商店幫女孩買餵野狗的狗飼料,卻在便利商店被襲擊,桐生赤手空拳把他們打了個人仰馬翻。此消息不久後傳入性格變態,跟桐生同樣隸屬於東城會的真島吾郎的耳朵裡,苦於無對手的他便找了一大票人去襲擊桐生。

桐生帶著女孩來到了認識的牛郎酒店,店長一輝熱情的招待他,也順便介紹他給風間新太郎(桐生的老大)的客人,來自韓國的朴認識,桐生同時也知道了江湖上正在找尋東城會被提走的一百億的消息。桐生帶著遥來到阿姨的酒店,店已經被砸的面目全非。在路上他們遇到了真島吾郎,他把兩人請到了自己的事務所兼棒球場要跟桐生一決雌雄。桐生負傷獲勝;另一方面,朴跟在日本的哥哥在廚房裡對話,他提到自己是來進行一項任務: 解決拿走一百億的人,根據消息應該是一位名為神宮的人所為。

桐生根據消息來到了土耳其浴店"桃源鄉",卻在那裡二度遭遇真島。桐生幹掉了不少用槍的殺手,一拳打趴了真島。不愧是不死的真島,又在鋪著紅地毯的走廊再次襲擊桐生。桐生苦挨著真島打過來的一顆又一顆的棒球想息事寧人,真島卻不肯善罷甘休。(因太白爛)受傷的桐生終於被真島壓制在地,真島亮出了刀,幸好風間新太郎聞風趕來開了槍救桐生一命。跑出桃源鄉的桐生中了埋伏中彈,遥被抱走。

神宮駕著直昇機來到千禧年大樓的頂樓準備拿錢,朴也在隔壁的大樓準備狙擊他;被密醫治好的桐生拖著殘破的身軀來到千禧年大樓救遥。走進門後搭電梯到頂樓,他遇到當年的好友,現在滿腦子只有權力慾望的錦山彰。帶著傷的桐生根本打不贏他。錦山將他留給手下料理。桐生被扶了起來準備進行下一步的凌虐,手下們卻看到桐生嘴上啣著一罐飲料在喝。天啊,就是那個鼻子勃起的皇帝標籤。就是它,一次能夠把體力跟氣都加到滿的"スタミナンスパーク"。復活的桐生輕鬆的把全部的人都打倒,救出了小女孩。遥終於見到了自己的母親由美,但她早已準備好了炸彈要跟旁邊的一百萬一起死去。她要發呆的兩人快逃後,按下了手中的按鈕。同時,朴也順利的狙擊了幕後的黑手神宮,太過靠近的直昇機也被捲入了火海。東京下起了一百億的錢雨...

==============================================

看完後的第一句話: 三池崇史先生,你在搞什麼啊? 應該是為了適應電影的時間,故事做了超大幅度的修剪,大概剩下五十分之一的劇情。卻也在同時怪異的加入了兩個原作並沒有的故事: 搶劫的少女跟銀行搶匪。搶劫的少女勉強還跟劇情扯上一點點點關係,銀行搶匪的橋段根本只是在發工錢給那些參予演出的演員,跟劇情沒一點連結。北村一輝所飾演的桐生一馬雖然比起原作身材遜色許多,但這點我們就不強求。可是呢,影片裡面的暴力場景真的太弱,沒有一點刺激感,桐生一馬從電玩裡街頭打架的高手變成了身手有點頓,很少利用隨身武器卻能一次又一次活下來的幸運英雄。三池崇史 = 暴力的等號完整摧毀。

片中唯一的優點是場景,跟電玩相似度非常高,只可惜散落在各個畫面中。其實雖然說改編電玩,沒有必要的東西就不要寫進劇本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好像有出現又好像沒出現的呢? 演員只有主角兩位: 桐生一馬跟真島吾朗找的還可以;遥只有服裝像,表情永遠是一號;錦山彰根本就是個沒必要存在的最後老大,扮相也出奇異常,跟原作的感覺大相逕庭;酒店的老闆一輝找了加藤晴彦演出,但觀眾實在無法信服眼前的這個人居然是統領數十位牛郎的老闆? 完全無氣魄跟架勢可言。原作的角色都躲在黑暗的角落看著電影哭泣著....

劇情斷斷續續,完全不考慮那些沒玩過的人怎麼看這部電影(我有玩過而且破關),並且完全失焦,不知道主角到底是誰(桐生的戲份整體來說很少),整部戲的角色幾乎都是配角。而且劇情既不瞻前更沒顧後,從頭到尾好像在吃蛋捲的碎片一樣(當然碎片還要好吃一些),馳星周的大作被炸成殘破的渣渣。此外,結局是狗在兩人旁邊汪汪叫而救醒了兩人。但是有趣的是,發生爆炸的地點在像101一樣高的大樓,狗是怎麼上來的? 我不知道這是笑點還是什麼,但是我為了這個完全不合乎邏輯的現象笑了至少有五分鐘。

好像要好笑,但是又好像潛藏著了不起的背景故事;好像要暴力,但總覺得少了很多東西;好像很龐大,但不知道故事到底要說什麼。這就是電影版的如龍。有玩過遊戲的你,喜歡三池崇史的妳,請千萬不要去破壞自己心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