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靜香跟小杉(註1) 在排演羅密歐與茱麗葉,飾演森林松鼠B的大雄開始質疑未來靜香是否真的會嫁給她? 怕,就去看啊! 哆啦A夢帶著大雄來到結婚典禮當天。只見穿著燕尾服的未來大雄跳出計程車跑啊跑,也沒付車錢,讓司機、哆啦A夢、大雄拼了老命追,搞老半天才發現原來結婚儀式根本就是隔天。幸好靜香剛好來試婚紗,順便幫大雄付了計程車資。來自過去的大雄詢問哆啦A夢怎麼會來到前一天。簡單,哆啦A夢按錯了= =

準夫妻的兩人告別了靜香的父母一起在街上散步,兩點鐘他們還要跟朋友聚會。無意間大雄注意到一隻準備過馬路的小貓,也看到逼近的貨車。他縱身跳出要救小貓,卡車來不及煞車,幸好哆啦A夢使用了暫時停止鐘救了他們。

未來大雄跟靜香送小貓回家,才知道主人已經去機場搭飛機要去美國定居。大雄決定要趕去機場送還小貓,而靜香也想到即將離開父母的心情而欣然同意。兩人招不到計程車,卻碰巧遇到由小夫開著的跑車載著胖虎,兩人也跳上了車,哆啦A夢跟大雄則先後利用竹蜻蜓(搭配隱身披風)跟黏黏手固定在車上跟去。時限僅有三十分鐘。

他們順利趕到,但車卻拋錨了,小夫跟胖虎要兩人快走。進了機場本來以為班機已經離開,幸好貓主人坐的是下一班,小貓順利歸還。

大雄、胖虎、小夫、小杉在胖虎家聚會,大家都虧大雄為什麼最漂亮的靜香會嫁給他。來到靜香的家,看到靜香的母親把珍珠項鍊掛到靜香脖子上。上了二樓聽到老父親的咳嗽聲,靜香哭著說自己不要嫁了,不然父母親怎麼辦? 靜香的父親微微笑,說靜香目前為止的人生已經給了他太多的禮物,而且他也認為大雄是個正確的選擇。

回到現代,大雄帶著哆啦A夢哭著去空地跟宜靜說"我會給妳幸福的,哇啊啊~~"

1. 全名為出木杉英才,全能的天才少年,台灣早期譯為王聰明

==============================================

簡單的故事,坦白說也不怎麼感人(除非你/妳不睡覺看了整套後馬上接著看這部有點機會,感情融入)。明顯非原作者所想的故事,所以有幾個疑點存在:

1. 小貓送到機場,沒有申請可以上飛機?
2. 大雄跟靜香家這麼近,根本同一個社區內,到底有什麼好哭成這樣?

原著中兩人結婚場景出現過,但並沒有這麼詳實的說出,反而留下很多怪異的感覺。這本來就是一套幻想娛樂的漫畫,不是什麼紀錄片。該帶到的部份講一下,知道兩人會結婚就好了,完完整整的演出來反而有種很多餘的感覺。雖然只是三十分鐘的影片,不過還是讓人覺得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