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嚴肅的警探Nicholas Angel因為表現太過搶眼而功高震主,被勒令轉調去一個Sandford的小鎮繼續執勤。他每天努力的抓罪犯,但上司總會說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而犯這些罪犯一馬。雖然過著相當無法適應的生活,但他跟上司的兒子,愛看電影的Danny成了好友。

一日,情侶Eve Draper跟Martin Blower就在Angel跟Danny去看他們所演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被殘忍的殺害: 頭被切斷丟在地上,車則掩飾成意外般開入草叢中。除了Angel以外,其他的人都認為這只是單純的意外。不久後,鎮上的有錢人George Merchant就在Angel跟Danny送喝醉的他回家後因房子發生爆炸而身亡,同樣只有Angel認為這個看似煎培根當宵夜而發生瓦斯外洩引發的爆炸是人為的。又隔幾天,記者Tim Messenger在一次抽獎會上跟Angel相約有秘密要告訴他卻被教堂上面的石塔掉下插入頭部死亡。第三起不可能的意外。

Angel看著報紙,他忽然發現這些被害人似乎有一定的關連性。他找來好友Danny一同調查,意外得知原來當天是Danny的生日。他飛車去花店買盆栽要送Danny,花店老闆Leslie Tiller說她將要離去,地則要高價售出。就在Angel走出門口不遠,一個黑斗篷人忽然出現用大型剪刀殺死了花店老闆。Angel飛奔追去,可惜最後仍被對方逃走。

Angel宣稱他已經破案,找了警局的所有同仁前往超市求見經理Simon Skinner,並當眾宣布他就是所有事件的兇手。第一點,他說,他在郊區車禍的命案現場看到Skinner開車經過,然而他卻在市中心工作。第二,所有的人都跟他有利益關係: Eve Draper跟委員會有關係,可能會影響他的利益,Martin Blower因為在旁邊所以順便殺了;George Merchant買了塊現在不怎麼樣的地,但工路蓋好後卻是絕佳的賣場地點,可能會吸引他那些不忠誠的客戶離去;Tim Messenger發現了郊區土地的價值,更把實情告訴了Leslie Tiller,但就在他要告訴Angel前慘遭殺害;而他在發現Leslie Tiller,他的堂姐,準備要賣地(給開發商)求去的時候,更慘忍的用巨剪殺了她,然後利用他常跑步的優勢逃走。

面對Angel的指證歷歷,Skinner卻有完璧的不在場證明。錄影帶證實,Skinner那天根本沒有離開過超級市場,如何行兇?

Angel無法反駁Skinner,錄影帶也沒有造假。上司要Angel好好回去睡一覺,如果他仍然覺得Skinner有罪,上司會完全的支持他。

回到旅館,Angel遭受了黑衣人的襲擊。他拉下了帽子,赫然發現裡面的人是裡面的人是Michael,Skinner的手下。他利用盆栽打倒了 Michael,並透過對講機謊稱Angel已經被解決(事實上他只有回答Yarrp),對方要他到城堡集合。他告訴趕來的Danny自己要去城堡後隻身前往。

到了現場,Angel驚訝發現黑衣人總共有12個,是村莊專管大小事的12長老。面對Angel的質詢,他們簡單說了殺五人的理由: Martin Blower所演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玷污了莎士比亞的名聲;Eve Draper的笑聲太難聽;Merchant的房子太大破壞市容;Messenger的報導錯字連篇,更把地區報紙變成了充滿腥羶報導的三流小報; Leslie則是因為對村莊不忠誠(要離開)才遭到殺害。Angel的上司說幾年前他的太太努力的想要在年度城鎮評比時得到高分而一刻也沒閑的不停忙著。沒想到評比前日卻因為流浪的吉普賽人跟亂大便的狗而讓他們榮譽受損。他的太太因為接受不了這樣的打擊而將車開下山崖。從那天起,他就決定誓死維護村莊的名譽。

一群人包圍Angel,而Michael也跟Danny一起趕到。發現自己的好朋友居然也是違法的一群,主角喪失鬥志,不停的逃,不小心掉到了地下,發現了一大群的屍體。原來他最早逮捕的喝酒的未成年少年全部都已被殺死,亂塗鴉的少年、亂大便的狗、亂走路的雕像、壞脾氣的戲法師,剪了隔壁籬笆的老人(還私藏大量軍械)...全部都成為冰冷的屍體,這也是為什麼村莊的犯罪率會是全國最低,但意外發生率卻出奇的高。他逃上地面,Danny趨前用刀刺向 Angel的胸前。

打開後車廂,Danny把Angel放了出來,番茄醬永遠都是裝死的好拍檔。他要Angel離去,因為他不可能逮捕整個村莊的人。Angel失望的離去。回倫敦的路上他去加油,看見裡面的錄影帶: 絕地戰警2跟驚爆點。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驅車回到村莊,他先幹掉了守路的兩個老人。他走進警局,拿了證物室裡面大量的槍械,動作片開始了。

=============================================

非常別出心裁的電影,由《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的原班團隊快樂呈現。導演兼編劇Edgar Wright(另一個編劇就是男主角Simon Pegg)不改慣例,一樣利用大量的笑點不停穿插在劇情裡,看電影的同時觀眾的嘴角絕對是揚著的。前1.5小時電影混雜了喜劇跟驚悚,後半小時則是沒有人死亡的純動作片,碰碰碰的好不刺激,小人國的高塔插進超市經理下巴那段看起來超痛。劇情雖然前後反差極大,但導演的精心安排卻不讓人覺得疑惑,而讓觀眾享受在這種混亂當中,比起活人牲吃更令人興奮。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是教堂上面的石塔掉下來殺死記者那段,切口太過平整,掉落下來的角度也太剛好直接插入頭部,但是所造成的效果卻血腥又搞笑,這很不錯。另外,壞蛋是老人也絕對是少見的劇情。村莊口的老太婆被踢到滿臉鼻血真是大快人心。沒有喔,我沒有說虐待老人是好事喔! 但是對付老壞人又另當別論...

國中時候,一次國文考試我拿了83左右的分數,心裡還挺樂的。一個同學拿到99分,在台上哭天喊地,流著鼻涕跟老師爭論這一分,彷彿這比石油危機還重要千百倍。出了社會,看到很多人因為"原則"問題而四處找人麻煩,最終付出代價。很有趣的是,去爭這無關緊要,雞毛蒜皮的小事即便快樂一時,遲早也會出問題,但大家還是樂此不疲喔! 活著果然有趣!

好劇本,好演員,好導演,好對話,好動作。用看喜劇的方式去欣賞這部電影,包準度過快樂的兩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