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大隕石即將襲擊地球,而成績從來沒好過的大雄只夢想著世界充滿可以讓他盡情懶惰的方便魔法。一天大雄跟哆啦A夢分別撿到兩人的石像,且石像在夜晚居然還會移動,更會換姿勢,但兩人找不到答案也只能先收到哆啦A夢的肚子裡。回房間不久哆啦A夢肚子忽然痛起來,回去未來世界一趟後又自己痊癒。跳出書桌,大雄說他想到點子了,他們可以用如果電話亭把科學世界變成魔法世界。

隔天一早起來,兩人發現所有的人都會使用魔法,科學成了迷信。然而到了學校,大雄仍然因為不會魔法而被嘲笑。回家不久胖虎跟小夫找大雄去森林冒險,嘲笑不會騎掃帚飛的大雄後兩人離去,幸好靜香載著大雄去,哆啦A夢也用竹蜻蜓跟了去。森林的樹莫名的枯萎,大雄一群人則受到長的像小惡魔的奇怪生物襲擊。正當胖虎跟小夫摔下掃帚快跌落地面之際,幸得研究隕石的教授之女満月美夜子所救。

一群人跟著美夜子回到教授家,知道了最近的天災異變乃魔界星接近地球所致,另得知美夜子的媽媽小時候為了救重病的美夜子而犧牲自己的生命使用禁斷的法術治療她,而這也可能是引導魔界星來到的原因。教授說自己無法翻閱古文書上的資料所以找不到對付惡魔手冊魔界歷程的所在地,哆啦A夢拿出翻譯蒟蒻給教授後成功解讀古文書並找到魔界歷程的所在位置。

大雄回到家想回到原本世界,發現如果電話亭居然被媽媽丟掉了,大雄跟哆啦A夢兩人互相怪罪而吵架,但隔天又合好去看教授的情況。兩人發現教授家被襲擊化為平地,更被之前的小惡魔襲擊,幸好美夜子出來救了他們。她說自己的爸爸被抓走了,她要去魔界星救他。兩人回到家,一隻帶著項鍊奇怪的粉紅色老鼠不停要跑進家裡,嚇的哆啦A夢不停發抖。不久大雄收到快遞,美夜子把古文書寄給大雄,希望資料能夠由他保存。大雄的朋友們都來到家中,決定合力幫助美夜子。

他們利用任意門來到美夜子所在地,發現惡魔不停的攻擊他,千鈞一髮之際一群人跳進了惡魔無法進入的結界,順利拿到了魔界歷程,但拿出來時卻發現美夜子是妖魔梅杜沙假扮的。一群人遭到冰柱魔法攻擊壓在冰下。梅杜沙離去後,哆啦A夢利用四季徽章救了大家回到大雄家,胖虎說其實被搶走的歷程只有一冊,另外還有一冊尚在盒中。此時之前的老鼠又企圖進大雄家的窗戶。雲撥月見,沐浴在月光中的老鼠變成美夜子,原來只有月光能夠解除美夜子身上的法術。但月光被擋住後她又恢復鼠身,幸得大家合力將她的外型變成粉紅色的貓,這才讓哆啦A夢開心的繼續跟他們一起冒險。

一群人順利進入了魔界星,但魔毯卻因為高溫而燒毀。利用相反膏、間碟衛星、鼴鼠手套、盲點星星..大家終於見到了魔王,並利用月光燈破解了魔王的分身術,但歷程中所附的銀鏢卻無法傷害魔王。眾人逃出,相約森林口集合想對策。胖虎、小夫、靜香陸續被抓,美夜子也為了掩護大雄而落入惡魔掌中。大雄跟哆啦A夢到了森林入口,想到可以利用時空機回去阻止要使用如果電話亭的大雄,但梅杜沙追入了時光隧道,並在過去將兩人變成了石像後離去。

由於擔心哥哥的病情,哆啦美檢查了哥哥的口袋,意外發現變成石像的兩人,也用時空布將兩人變回原形。(哆啦A夢的肚子痛即是兩人在口袋裡面大鬧所引起)本來大雄要用哆啦美的如果電話亭回到原來的世界,卻想到如果回復後原先的美夜子她們怎麼辦。哆啦美說應該會變成平行世界,這邊過這邊的日子,那裡的世界魔王仍然肆虐。大雄決定回去幫忙。

在哆啦美的幫助下,大雄順利救出被擄的同伴,也救出了美夜子及其父。聽到梅杜沙要去毀滅月球上被施放的魔法陣後眾人趕到月球,然而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魔法陣被摧毀。死去的梅杜沙變成人型,她就是美夜子的媽媽,她因為使用了被禁止的法術而成為了魔王的手下。她說完魔王的心臟就在魔界星的上面後消失。眾人經歷魔界軍的攻擊利用任意門接近了魔王之心,大雄射出最後的銀鏢,哆啦美用放大燈照射讓銀鏢巨大化,順利摧毀了魔王的心臟。大雄回到自己的世界,魔法世界也恢復了和平。

==========================================

改編自1984年的大長篇,劇情也添加了不少。如果沒有看過舊版的話應該會喜歡這部,看過舊版的人(像我)就會覺得故事怎麼變的好長,加了一些沒必要的複雜設定,我就很難相信小朋友能夠了解平行世界的概念。雖然如此,電影本身仍有一定的可看度,相信很多有點年紀的人看了應該會聞到童年的味道才對,邊說著" 啊~好懷念啊~"邊看。除了電影時間真的太長(縮短成一個半小時劇情會緊湊的多,也不會讓人有些地方想睡覺),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不過如果從來沒有看過的人我還是建議看舊版的比較好,簡單清楚不拖戲。

好吧,我是沉溺過去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