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九個小時奧斯卡就要開始揭曉得獎名單了,最近拼了老命看電影多少也是想感受一下這種氣氛,這也是我第一次某個角度來說去參與這個活動。雖然礙於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在揭曉前看完所有的電影,但我也盡力了。既然做了,當然也要預測一下得主。

最佳影片: 我支持There Will Be Blood

五部電影電影我都有看。Atonement當然好看,整體來說也相當吸引人,但我認為少了點決定性的東西;Juno,好看,但對我而言是青春電影新的形式,沒有很有力量;Michael Clayton,這麼說吧,整體看完後好看,但中間缺乏流暢度;呼聲超高的No Country for Old Men我也是覺得少了點衝擊;There Will Be Blood雖然中間總覺得有點悶,但到最後殺掉神父後,整個影片以一種B52的方式襲來,讓我沒有辦法不支持它。

最佳男主角: Daniel Day-Lewis

理由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演技實在太驚人;Michael Clooney表現超過以往,但在Daniel的殺陣下不敵;Johnny Depp我會覺得影片能夠讓他發揮深度的地方不夠;Viggo Mortensen,怎麼說,還不夠;Tommy Lee Jones,抱歉,In the Valley of Elah來不及看,所以沒有辦法判斷...

最佳女主角: Marion Cotillard

我只看過La Môme跟Juno,Marion Cotillard贏了。

最佳男配角: Javier Bardem

我一樣只看過No Country for Old Men跟Michael Clayton。Tom Wilkinson的表現不容忽視,但是Javier Bardem會停在視網膜,我沒的選。

最佳女配角: Saoirse Ronan

我看過三部。Tilda Swinton不錯,但我認為可以更好;Amy Ryan演的討人厭,但不夠討人厭;Saoirse Ronan,看到就生氣。小女孩贏了。

最佳導演: Ethan Coen, Joel Coen

Paul Thomas Anderson整體表現不俗;Tony Gilroy我覺得不錯;Jason Reitman給人的感覺很清新,有點小感動;Julian Schnabel力量很夠,但我不認為奧斯卡會喜歡這種類型;Ethan Coen, Joel Coen,鏡頭掌握的很好,除了狗死掉屍體稍微有點假以外,不過那是道具的問題啦!

最佳原創劇本: Juno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只看過Juno,Michael Clayton跟Ratatouille,三個比我認為Juno會贏。

最佳改編劇本: 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小說我沒一部看過,電影則是Away From Her沒看過。我喜歡這部。

最佳攝影: Atonement

因為,我覺得它拍的最漂亮。抱歉喔,不是專家~

最佳剪輯: 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我喜歡它的編排方式。

最佳美術指導: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色彩對比跟影片顏色很漂亮。

最佳服裝設計: La Môme

直覺。

最佳化妝: La Môme

因為實在畫的太真實,連我都看不出演員原本的樣子。捨它其誰。

最佳配樂: Atonement

打字機實在是創舉,而且很有威力。

最佳電影歌曲: Once的"Falling Slowly"

因為我最喜歡這首。

最佳音效: Ratatouille

因為我喜歡。

最佳音效剪輯: Ratatouille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音效剪輯,我猜的...抱歉...

最佳特效: The Golden Compass

特效做的很漂亮,而且很豐富。

最佳年度動畫: Ratatouille

三部我覺得這部最細緻最用心;Surf's Up不錯,但是沒有Ratatouille好;Persepolis開創新的手法,但我還是喜歡Ratatouille的感覺。

剩下的我沒有一部看過的,紀錄片Sicko沒時間看。

以上是我的推測~ 命中率應該不高吧! 哈哈哈! 不過有參加最要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