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年,距離日本因抗拒接受世界關於機器人開發類的限制而退出聯盟國已經10年。藉由港口死去的線人密報,美國特殊部隊小組"SWORD"入侵了費拉魯山的秘密會議現場試圖逮捕目前世界最大機器出口公司大和重鋼的重要人物齊藤,可惜就在最後一刻齊藤切斷自己的腿跟著飛機離去。SWORD總部在分析了齊藤的斷腿後,確定其為世界公約所禁止的生化人型機器技術所製造,遂決定派遣小組入侵日本以確定其國內現狀。領隊由女主角ベクシル的男友レオン自願擔任。

成功入侵日本所設下的電波包圍網後,小組成員架起了訊號發送器: 藉由訊號透過電波網後的擴散模式,研究人員將可以得知其擴散行為的規律,用以破解送出的訊息。可惜究再時間三分鐘將到之時,小組被警備部隊發現,幾乎被殲滅,只有ベクシル順利逃出。

醒來後,ベクシル發現自己在一間民房。她走出門,發現從來沒見過的景象: 此地生活的人們雖然缺乏高科技,卻都精神亦亦的活著。一個女人將她帶回了住處,她是レオン當年待在日本時的女友マリア。不久後ベクシル的行蹤被掌握,但在マリア跟其同伴龍的幫助下順利逃脫;同一時間,美國接到了日本傳來的訊號,順利破解了擴散模式,並藉由衛星觀測到了現在的日本: 沒有植物、沒有河川、沒有山脈。他們也追蹤到了ベクシル,她週遭沒有人類存在。

到了城牆的頂部後,龍說明他們早已不是人類。十年前,政府以出現不明原因致命病毒為由,幫全體國民打了預防針,而國民們萬萬也沒想到當時所注射的東西不是藥,而是大和重鋼所研發出來的機械病毒,他們在入侵人體後會將細胞轉化為機械,讓人變成機器。幸運的人還能保有理智,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大腦細胞會被破壞,最終成為機器人,更慘的則成為行屍走肉。ベクシル也同時見識到在城鎮之外住著一種機械沙蟲,他們是那些行屍走肉的綜合體,會吞噬一切的機器。

有消息指出レオン被抓到了大和重鋼的總部,ベクシル自願前往搭救。マリア起先不肯,最後仍然同意。在告別了反對マリア他們激進手法的議長後,他們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 反抗軍分為兩組,分別以數台車搭配金屬纜線闖入本島與大和重鋼的通道進行誘導沙蟲襲擊大和重鋼的計劃。由於地震即將來襲,通道內的電力系統會與大和重鋼暫時分離,因此發現入侵者後的後關閉通道的時間會延長為1.5倍,這就給了他們唯一一次破壞大和重鋼的機會。マリア的同伴失敗,但マリア跟ベクシル她們則順利誘導沙蟲通過重重關卡。衝出通道後,マリア跟ベクシル飛進了大和重鋼,沙蟲卻掉落海底。原來議長早已將此計劃全盤托出,故大和重鋼增加了兩方的距離讓沙蟲無法躍過。マリア跟ベクシル終於見到了レオン,大和重鋼的總裁正要將他變為機器人,並說這才是人類最終的進化型態。就在總裁靠近ベクシル囉嗦的時候,她口中吐出的小刀劃開了總裁的臉皮,在他臉上留下了傷口。左右手的齊藤看到總裁身上的血液,驚覺這位口口聲聲說人類最終進化的人自己居然根本沒有幫自己注射,憤而掐暈了總裁。此時警報傳來,議長他們打開了城鎮的外牆引沙蟲進入,讓沙蟲從第三個通道順利入侵了大和重鋼。總裁醒來射傷了齊藤後準備往頂樓搭飛機逃走,齊藤醒來後命令抓住マリア跟ベクシル的機器人放開她們後死去。

ベクシル來到頂樓,但機器人的火力強大,而總裁的飛機又防彈。眼見總裁即將逃離,她擊毀了另外一架直升機炸毀機器人,並利用機器人的槍攻擊遠去的直昇機讓其落下。此時レオン跟マリア也趕到,レオン趕緊去攙扶被壓在飛機碎片下的ベクシル,マリア則去抱住總裁引來沙蟲吞噬兩人。大和重鋼在沙蟲的攻擊下逐漸崩毀,レオン跟マリア則搭上前來搶救的飛機離去。

日本民族全數滅亡。

==========================================================

非常細緻的CG電影,比起前幾年的"太空戰士"(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有過之無不及,但頭髮的精細度比不上一樣是太空戰士CG電影的太空戰士: 降臨神子(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日本鎖國的故事雖然建構了一個相當完整的時空背景,但是整體來說跟好萊塢拍的英雄電影其實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壞蛋去頂樓逃走其實也是老梗,巨型沙蟲出來亂咬人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這麼說,電影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尤其是其利用CG所製作出來的場景跟人類身上的表情非常的生動,所有的不管是人物建築會機器人都很細緻,看的出花了非常大的心血。但是不幸的是,雖然太空戰士: 降臨神子的劇情比較簡單,感動度卻遠比日本鎖國來的強烈。女主角的部份更是大勝至少有70分之多。有看過的男人都會理解的,都會理解我的。

其實日本的電影批判自己的並不在少數,我想這對任何一個先進國家都是件好事情。如果只一昧的認同自己,到最後絕對會因為自大而做出什麼破壞和平的事情來,這是我深信的。和平是件好事,不管從任何一個角度來說都是,希望能認同這種理論的人越來越多,也希望有更多的不管是節目或電影或個人能夠接受自己的國家或民族不是完美的這個事實,因為完美只是一種不存在的理論,只會導致最後的悲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