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不常聚在一起的兄弟受其中一人Francis Whitman的邀約來到印度,三人帶著父親的大批遺物皮箱進行旅行。Francis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前陣子出了車禍臉撞向山壁、Jack是小說家,不久前跟女友分手、喜歡拿別人東西的Peter的女友Alice則懷著六個月的身孕。Francis要秘書Brendan安排一個"淨化心靈"的旅程。火車行駛途中,Jack跟車掌小姐Rita在廁所搞了起來。三人先是來到一間寺廟禮佛,出來後Francis希望他們能夠學會信任彼此。不久後因為 Peter買了一隻眼鏡蛇被車掌發現而禁足兄弟三人。火車來到荒野之後暫停,因為昨天走錯了鐵軌所以正在尋找方向。Francis想到之前有個大師給了他三根孔雀羽毛,便要另兩人跟他一起去前方的山頭進行許願的儀式。結果只有Francis正確的把孔雀羽毛埋起來;Jack讓羽毛被風吹走、Peter則把羽毛保留了下來。

Francis告誡Peter不要老是拿過世爸爸的東西,因為所有權是三人共有,Peter則嗆聲說爸爸死前有說他最疼的就是自己。過了一下子, Peter把Francis送給他的皮帶往他臉上丟,丟的Francis都流出了鼻血。兩人扭打在一塊,Jack趕緊拿才剛買來的防狼噴霧一類的往兩人臉上噴,自己則被兩人追了出去身體撞到玻璃。車掌把他們趕下了車,Francis的助理則因為Francis提到他的脫毛症而辭職。

兩人帶著皮箱步行直到天明。眼前的河流有三個小朋友正在渡河,繩索忽然鬆脫,兄弟三人前往搶救,不幸Peter救木筏旁的小孩時木筏翻覆。Peter撞傷了頭,孩子則死去。另外兩個孩子領了三人到他們的村莊。雖然語言不通,但兄弟三人感覺的到對方對他們的感激。隔日原先計劃離去的他們被邀請參加孩子的葬禮,直到葬禮隔天他們才離去。他們去了機場,買了機票後三人接連打了電話: Francis連絡離去的助理Brendan表示要幫他提高50%的薪水希望他能回來;Jack聯絡了前女友,前女友則說要來義大利找他;Peter打了電話給懷孕的老婆自己身在何處,也知道了他將會有兒子。兄弟三人抱在一起,慶祝Peter當爸爸。

上飛機前,Francis忽然不肯把票給女空服員,Peter則把票拿到後撕毀。三人又上了火車,他們這次來到喜馬拉雅山上的一間教會找尋自己的母親。見面的當晚,兄弟三人詢問母親為何不來參加父親的葬禮,母親答的簡單,因為她不想去。她建議他們應該利用無聲的溝通,不應在這裡講這些沒意義的話。母親留下 "我們以後要好好對待彼此"的話後就關燈離去。隔天一早,母親離去。三兄弟見狀並不驚訝,只走上隔壁的山頭做了一個儀式後,將孔雀的羽毛壓在石頭下。

他們又再趕火車,父親的皮箱太重,讓兄弟三人跟兩個提行李的人努力前衝卻還是趕不上。Jack第一個丟棄父親的遺物,另兩人也接連丟棄。他們輕鬆的上了火車,門被打開,另一個漂亮的女車掌送來萊姆汁。Francis跟Peter看著Jack,Jack說,Why not?

================================================

除了上面所說的故事以外,導演Wes Anderson也拍了一個叫做Hotel Chevalier的短篇故事除了做為The Darjeeling Limited的前奏外,也說明了故事前半Jack前女友如何在他的皮箱中放進香水,也呼應了故事最後Jack所唸的那段文章。Natalie Portman在短篇裡面有不漏三點的全裸演出。看了以後只覺得,她好瘦。

簡單來說就是不親的三兄弟印度的心靈之旅,旅途的終點當然是三兄弟的心連了起來,也讓他們再次提起勇氣面對這個充滿危險,比起印度來說複雜的多的世界。 Owen Wilson、Adrien Brody、Jason Schwartzman分別飾演Francis、Peter、Jack,其中表現最好的是Adrien Brody,我個人認為。故事劇情沒有什麼特別的主軸,但實際看起來有其趣味。配樂部份使用了大量帶有異國風味的歌曲,我最喜歡的是片尾的"Les Champs-Elysées"(香榭大道),很舒服的一首歌。

電影看完了,並不特別認為好看或難看。當然故事本身有它的趣味跟韻味,但總覺得也就是這樣,沒有很迴盪的什麼特別存在。之前影展有上過的電影,我想戲院應該不會上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