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暗戀同班的女孩Millie。為了討夢想是環遊世界的Millie歡心,他送了她一顆裡面有著異國景致的雪花球。同班的Mark是個調皮的討人厭孩子。Mark搶走了Millie手上的球,並把它丟到結冰的湖泊上。David很堅持的履薄冰拿到了球,但也掉進了裂開的結冰湖水。由於冰塊的阻擋,David怎麼也爬不上岸。臨死之際,他忽然把自己傳送到了圖書館。部份的水跟著他一起傳送到了現場,書籍書櫃都毀了不少。拖著又重又溼的身子David回到了家,老爸按照慣例在黑黑的客廳看電視,老媽則是五歲的時候就已經離開了這個家。David走進房間不理會父親的呼喊,並把門鏈了起來。就在父親快要打開門的同時,他再次進行傳送,回到了圖書館。

趁著父親應付上門來的警察,David拿了錢以後逃走,並把雪花球留在Millie家旁邊的鞦韆上讓她知道自己無恙。他遠離家鄉,用父親的錢租了一間小小的雅房。他不停練習自己的能力,熟練後他開始進行自己的計畫: 假藉上廁所進入銀行後,他利用傳送能力穿過保險庫大門順利打劫,沒有留下任何指紋,警方無從追蹤。

八年後,他利用偷來的錢給自己在大廈買了間舒適的房子,閒暇之餘更會利用傳送能力到各地遊蕩。這天他從大鐘塔回來後,一個白髮的警探類的人正在等著他。他的名字叫做Roland。拿出David當年留在保險庫的紙卡,David想逃,但是卻被一個帶電的棍棒武器攻擊,腦袋無法正常運作。他勉強的逃離了Roland的魔手,傳送回了原本的家。父親沒有責怪他,只告訴他有需要隨時可以回來。

藉由Millie母親提供的線索,他在一間酒吧找到了Millie,也遇到了討人厭的Mark。看到喝醉後摸Millie屁股的Mark,David壓抑不住怒氣跟他打了起來,並趁掉進垃圾堆時利用傳送把Mark帶到了銀行的金庫後獨自離開。Mark隨後被警方逮捕,不久後Roland也找到此,跟他問出了Millie還有David家的事情。

David語出驚人。他跟Millie說自己在銀行上班,要邀請她去羅馬旅遊。到了總統套房以後兩人當然先辦事,辦完事情之後David帶著Millie來到競技場要進去參觀,但是參觀時間已過無法進入。他撬開了鎖,帶著Millie進去無人的競技場巡禮。由於往樓下的門被鎖,David自己傳送了進去。忽然他注意到一個人坐在遺蹟上面,那人說天騎士(Paladin)已經殺到要來殺他們這些移動人(Jumper)。話剛說完嘴都還沒合,兩個天騎士已經出現在競技場裡面。David跟這位剛出現的移動人Griffin奮力迎擊。Griffin不愧是專門獵天騎士的人,手法俐落的把他們制服後帶回了自己的藏身處。David跟了進去,Griffin有點惱,他不想自己在埃及的住所被入侵。David被趕了回去陪Millie出競技場,卻因為管理的小姐剛好看見他們所以已經通報警方。David被捕,經過十多個小時後被自己的母親所救。他要求Millie帶上自己的行李趕緊搭飛機回去,自己則跑回去找了Griffin;同一時間,Roland來到David的家詢問情報,David的爸爸並沒有出賣兒子。

受不了David的囉囉唆唆,Griffin告訴他移動人一直以來都存在,而天騎士則是從中世紀開始獵殺他們的組織,Roland則是頭目一類的人。Griffin同時也警告他Roland之後會對他的家人不利。David趕了回去,發現父親昏倒在地已經沒有知覺。利用傳送把父親送入醫院後,David又回到Griffin的所在地,表明自己願意加入他的行列跟天騎士一戰。Griffin說自己習慣一人後傳送到了日本去玩,David跟了過去,也見識到Griffin驚人的傳送能力: 他可以連人帶車一起傳送。

David回到了Millie的家,坦承自己搶了銀行並展現了他瞬移的能力。Roland帶著手下殺到,David帶著Millie傳送到了Griffin的地方;Griffin知道後又驚又怒,因為天騎士有儀器可以藉由他們的通道追蹤而至。David被抓了起來,Griffin則用火焰槍跟Roland對抗。趁著Griffin回到Millie家跟他們互峙,Millie救下了David。不久後Griffin帶著追蹤器回來,他說通道馬上就會關閉了,卻沒有想到Roland利用棍子的繩索抓走了Millie。通道關上,Griffin則說要用炸藥把Roland跟其手下一舉殲滅,要David把Millie視為必要的犧牲。

David搶走機器後傳送到了其他地方,Griffin追了上來。兩人開始為了搶遙控器四處傳送打架(游泳池、帝國大廈頂樓、車臣,有陸戰有空戰還有一臉疑惑的連車被帶過去車臣的卡車司機),最後David利用高壓電制住了Griffin,拿走了遙控器。

回到Millie家的David立刻被俘,身體被棍棒的電線綁住無法動彈。眼見自己即將被殺,他用盡全力把這個樓層傳到大海後他帶著Millie傳送到了圖書館。後來他又回去救了Roland,把他放在一座山上的洞穴後就離開。David帶著Millie來找母親,詢問她為何要離去。母親說他在五歲時第一次使用了傳送的能力,身為一個天騎士跟母親,她選擇離開來保護自己的骨肉。

David離開母親家,朝Millie走去....

================================================================

聽到劇情設定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應該還蠻有趣的,人可以穿梭空間是個不錯的題材;但是再想,這樣的一個題材也是一個很容易搞爛的題材,科幻歸科幻,邏輯還是要有的。除非,你以漫畫的角度來看劇情,"移動世界"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我來說說這個世界的設定: 有一群人他們因為基因突變的關係而能夠超越空間的界限傳送到任何地方。限制似乎是你要能夠想像到那裡的情境。另外傳送的時候也會對週遭的環境一定機率造成破壞(應該是空間衝突的關係)。Jumper之間彼此也可以進入對方的通道,通道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被電的時候因為精神無法集中(你有看過有人洗澡的時候觸電繼續洗到完的嗎? 大家都嘛很認真的被電)所以技能會受到限制。

天騎士(Paladin),一般譯為聖騎士居多,如果在RPG裡面就是力量沒有戰士大,但是會補血或讓其他玩家能力增強的一種職業。"移動世界"裡面則可以歸類成為了不讓世界的秩序遭到破壞,四處追殺這群移動人的正義團體(?)。當然,電影裡面是反派。

我還沒看之前,同事就說這部電影如果帶著一顆赤子之心去看,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話,就會覺得好看。我嚐試了,不過還是普普。整部電影就很漫畫,超漫畫,劇情邏輯度欠佳(美國漫畫很多這樣)。不錯的地方是埃及、羅馬、還有其他國家的風景拍的挺漂亮的。Griffin在片中的表現感覺就是比主角厲害,最後邊瞬移邊往Roland殺去的那幕非常帥,但是因為劇情設定他還是輸給主角,不過這就是配角的宿命。另外,Griffin在英文是獅鷲獸的意思,一種有獅子身體跟老鷹翅膀還有頭的幻想生物,通常被視為保護者,是一種力量很強大的生物。題外話。

整個看完,實際的感覺是"嗯,這部預告還挺長的"。真的,你就感覺的出來如果票房還ok一定要拍第二集,因為故事根本才起了個頭。而且大概最後男主角會變成什麼了不起的移動人,最後也許拯救個世界或什麼的,因為他一直說"I am different",絕對是伏筆。但是說真的,我認為美國影集的"Heroes"好看的多。這部電影花的錢比較多,但看完以後會覺得,啊就這樣。隔一段時間應該會忘掉的電影。不怎麼期待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