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部分的夢想都是婚姻,這是我問過不少超過30歲女性的認知。人生中少了這麼一個稱號,似乎就等於妳這人少了一個浪漫,少了一份感動,當然,也少了一個襪子脫了會亂丟、開車出門會看正妹的波、沒刷牙就要吃早餐的老公。我所認識的男人呢,除了巨蟹座以外,似乎都是被逼婚的。我自己呢,則是隸屬「婚姻婚姻不要來」的宗教狂熱份子。

嚴格說起來,我不討厭婚姻。但我痛恨其中所隱藏的詭譎、金錢、廣告、物慾。婚姻這件事當然本身是一種對女性的保障,畢竟男人隨處想嘿咻的天性沒拿個鍊子很快就追著迷你裙小妹跑走,留下一屋的髒亂跟還需要把屎把尿的稚兒。於是,比照鳥類的單一伴侶行為,我們設計了婚姻,確保夫婦對彼此的所有權。這件事情想通了以後其實是很公平的,我討厭的是其他的東西。

說個小故事。我唸書時有個據傳很好「上」(不是我說的)實際上確實也換了不少男朋友的女同學喜歡上一個腳很臭的男同學(隔壁班的)。女方懷了身孕,男方想逃,女方的父母說「好啊,留下一隻腳」。他們結婚了。

我不喜歡這種東西。

不過我最痛恨的,恰如《27》一劇裡面所提到,是其中所蘊含的大量商業行為。

聘金、喜餅、拍照、婚紗、辦桌....跟其他我這個局外人沒看過只聽過的大小事,完全把結婚這件事情當作上戰場來搞,主人這端極盡瘋狂的想藉由結婚撈一筆,賓客那裡拿到喜帖只能抱著家人痛哭。終於照拍了,婚結了,孩子生了。留下的是不知道收到哪裡去的婚紗照跟床頭上方掛著的超大超虛偽超沒感情的兩人穿著中世紀禮服留下的怪異cosplay照。整個過程中,笑的最大聲的是那些服務提供者,那些提供迷幻廣告的公司。於是,一組又一組的夫妻踩入無止盡的陷阱中,背後的黑色小人只有眼睛發亮的笑著。

我非常非常痛恨婚姻所帶來的商機,結婚的意義不該如此,應該單純些,像影片最後的那樣。人不用多,但是希望大家誠心的來參加這個兩人結合的儀式。

(以下有「很容易猜到的劇情」的洩漏)

《27件禮服的秘密》(的秘密三個字很多餘)講的就是一個擔當過27場婚姻的超級伴娘尋找愛情的故事。電影的前一個小時,除了極少數跟男主角(X-Men 裡面的獨眼龍)的對戲以外,劇情陳腐無新意,拍攝手法除了平淡還是平淡,觀眾的呼聲是給導演的掌聲。幸好,最後的半小時拯救了這部電影。從女主角搞壞了妹妹的婚姻開始終於有點有趣,親老闆卻沒感覺那裡氣氛還不錯。(再跳過一小段)結婚了,之前女主角擔當伴娘的那27個新娘穿著不同的禮服登場不感人也不壯觀,有點二流服裝秀的感覺。

除了電影裡的幾首歌選的還不錯以外,我誠心的認為這是一部女人看的電影(兩個女人推薦我看這部)。劇情老套無創意,浪漫程度跟我點了一盤米粉發現裡面有一小片香菇的感動差不多。但是如果你有女朋友,我奉勸你還是跟她們一起進戲院,然後認真的玩PSP,最後跟她們說「放心,我會娶妳的,我們會地久天長」,包准你一定會有個美妙的夜晚;至於那些還沒伴的男人們,請離這部戲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