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為了趕奧斯卡獎的預測非常大量的看電影(雖然跟我沒關係,但這是Fu的問題),導致後來一段時間看到電影下意識眼睛就酸痛,腦袋也整個混沌了起來。於是借了非常古早的電視單元劇"驚異傳奇"來看....呵呵呵(希望你看不懂我在笑什麼)。

這是一系列的單元劇。目前我所看到的部分都是由史蒂芬史匹柏先生自己想題材後幾個人一起完成故事,我目前看的部分有:


Fine Tuning

三個年輕人利用發明的天線接收到了外星電波,電視裡的外星人演出的卻是人類的喜劇影集(嚴重抄襲!!)。他們同時也得知外星人當夜就會來地球。來到好萊塢,他們果真遇到三個外星人,並透過音樂跟他們成為朋友。一群人搭上尋星公車遇到了老牌喜劇演員Milton Berle,但他以"外星的雪茄味道真爛"為由拒絕了外星人的邀請。外星人難過的回到太空船,一名男孩見狀幫忙找了一群自願的雜技演員(Vaudeville)跟他們回去。人類與外星人締結了短暫卻美好的友誼。

特色

剛開始看到外星人只覺得"真是混啊,手做的像樂高是怎麼回事?" 持續的看下去,發現雖然看的出小成本,但在製作上還是有其用心。尤其外星人的臉部做的還是有幾分真實,吃(吸)東西的段落雖然老套但還ok。畢竟老史是執行製作,表現不俗。


Mr. Magic

一個老魔術師手腳不似年輕時俐落,被戲院老闆要求退休。偶然他發現了一副撲克,跟他一樣又老又沒人要被放在玻璃展示櫃裡。當夜表演時,撲克忽然自發的動了起來,獲得了滿堂采。魔術師一夕再次成名,忽然的成功喚回了他的驕傲。然而撲克畢竟上了年紀,已經不堪多次的使用。他終於認清了兩者之間同樣的宿命,遂在最後的演出時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特色

撲克牌上面的線肉眼可辨,3D動畫有點生硬,不過1985年嘛! 可以接受的範圍;最後用撲克牌寫下Good Bye那幕有點點魄力,但是牌數超過52張是個大破綻。


Guilt Trip

罪惡感先生因為貪杯老是誤事,上司幫他安排了遊艇旅遊讓他休息一陣子。他遇到了一個叫做Lovely的女子,兩人迅速陷入熱戀,人們則因沒有了罪惡感而不再上教堂禱告。旅程即將到盡頭,Lovely坦承自己其實是愛,並在知道男人的身分後認為兩人的關係應該就此結束,讓戀情在最美好的時候終結。罪惡感無奈的接受。下了船,罪惡感即將離去,愛追了上來,兩人攜手一起步入愛情的濃霧中...

特色

這六級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集。將感情直接的擬人化的影片不多,此部的故事編寫的十分有趣,讓人沉醉在那種不該存在的奇異愛戀中。裡面一句let's love without guilt直射我心窩,幾乎都要叫性感小護士來幫我心肺復甦了。女主角的Loni Anderson是當年的電視性感女神,人們頌其為瑪麗蓮夢露、Jayne Mansfield跟Mamie Van Doren的綜合體。誇大了,真的。下面有後兩者的介紹。

早逝的Jayne Mansfield(Man's Field,男人的領域,多美好的藝名啊)



仍然健在的Mamie Van Doren(我決定不貼上她現在的照片,現實是可以逃避的)



Remote Control Man

一個無趣的上班族每天被煩悶且痛苦的生活壓的透不過氣,他唯一的娛樂電視又被老婆當了買衣服。他難過的出門,遇到了一間標榜著提供世界之外的產品的商店。他抱著新的電視跟遙控器回家,卻意外的發現遙控器能夠把對象換成電視上的人物。他得到了一個美滿的家庭,但美夢也在他新任大兒子借了高利貸後瞬間破碎。為了對抗高利貸人士,他用遙控器不停將對方變成電視上的人物,結果整個亂成一團,遙控器也掉在地上,召喚出大量的電視人物。在其中一個人物的幫忙下,他終於了解了一切都是虛幻。他把全部的人物都關了起來,回歸到原本的乏味生活中。

特色

完全是亞當山德勒的"命運好好玩"的粗糙版本。片中找了許多當紅的人物客串演出,連霹靂遊俠裡的夥計都有參一腳(看到你真開心,你是我唯一認識的角色)。可惜角色出場的部份過度雜亂,導致後來整個劇情亂哄哄的攪成一團。


Santa'85

經過多年的休息後,肥胖的聖誕老人再度上陣送禮物,卻發現世界已經大不如前,他更在一間房子裡被防盜系統所偵測而被捕。逮捕他的警長是個沒有聖誕精神的人,總覺得聖誕節根本就是罪犯的節日。從警長的口中,聖誕老人才知道自己當年漏送了一把手槍,而讓眼前的人失去了對聖誕的熱情。之前房子的小孩帶著麋鹿來拯救聖誕老人。他利用麋鹿把監獄的牆弄出了一個大洞,聖誕老人趕緊跑了出去。警長追上,看見飛起的雪橇卻不知如何是好。天上掉下了一個禮物(不是王筱嬋),是那把被遺忘的手槍。警長回到了自己小時候的心情,跟著眾人一起歡唱聖歌,祝福這美好的假日。

特色

裡面的小孩長的很老式,有點像小孩版的凱文貝肯。警長拿到禮物那段雖然老套,我還是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Vanessa in the Garden

一個才華出眾的畫家在即將成名之際忽然失去了摯愛。他難過的燒壞了所有的畫作,獨漏了一幅愛人在玫瑰花園的油畫。陷入酒精狂亂的他發現仍然活著的愛人十分驚訝,卻也對愛人忽隱忽現的行為感到不解。最後畫家終於發現,他的愛人存在他的畫作中,他每畫下一幅關於愛人的畫,她就能夠出現在現實世界的那個場景中與他作伴。他完成了許多的畫作,得到了超凡的名氣,也繼續在現實生活跟愛人攜手過日子。

特色

由仍然活躍的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飾演畫家,演技仍然略帶生澀。故事本身尚可,但結局的安排太過理想反而失去真實感,總覺得應該安排成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的劇情比較合適。


大致如上所說。整體而言就是讓人看了會聞到某種古老氣味的連續劇,挺溫馨的感覺瀰漫室內,十分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