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以前是演什麼的啊?" 我問。

"....他酗酒"

"....喔"

這是我在鋼鐵人首映會前跟同事的對話。

===========================================

在我的童年記憶裡,我跟老爸以前一個月至少都會去一次國賓戲院。但自從1. 某次差點被杜比音響炸爛耳朵 2. 拆開變成三廳之後,我就沒有再去光顧過了。這次拿到免費的首映票,當然也順便進去看看有什麼變革。

....裡面的飲食區是山寨。

不過音響跟音量改進很多,大小聲剛剛好,不會對我的耳朵造成傷害(愛聽悄悄話的耳朵聽力很好的),杜比的魄力也十足的透過空氣中聲波的傳遞跟椅子的搖晃展現了出來,Good!

開頭預告了幾部電影。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由哈里遜福特阿公所主演的印第安那瓊斯的續集。光看預告片就覺得這應該是老哈最後一次的鞭子教授扮相,接班人我想應該就是變形金剛的人類男配角(機器人是主角)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了吧! 不知道劇情會不會演到這個。期待。

回到電影。

===============================================(劇情喔!)

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是美國極負盛名的軍火製造公司的老闆,他過著搞雜誌封面女郎跟坐飛機看空服員跳鋼管秀的快樂日子。一群恐怖份子攻擊並綁架了他,要他為他們製造超級子母飛彈。同樣被囚禁的另外一個博士救了他的命,而東尼也開始過著胸口必須裝上電流以讓炸藥碎片不會穿心而入的日子。東尼知道如果自己服從恐怖份子的命令不可能苟活,便夥同博士一起製造一副鋼鐵外衣,更製造出了超強能源體裝置在他的胸口上讓他能正常活動。他順利的逃了出去,博士則不幸喪命;盔甲則在逃亡時撞成了碎片。

回到美國,他決定結束軍火生意,遭到同伴施奧比(Obadiah Stane)的反對。他回到家中,開始進行鋼鐵盔甲的實驗,也把胸前的能源體換成了另一個更強力的版本。隨著盔甲一步步接近最終型態,奧比的陰謀也開始浮上檯面。原來是奧比買通恐怖份子綁架東尼,最後卻因價格談不攏而讓東尼逃了出來。奧比回收了盔甲的原型,著手研發自己的版本,手下的工程師卻說他們沒有辦法研發出東尼的能源裝置。奧比奪走了東尼的維生能源裝置,幸好她的秘書小辣椒幫他保留了舊的裝置讓他撿回了一命。新舊兩機器人打了起來,誰贏我想也不需要說了。

================================================

雖然我並不喜歡迷走星球,但強法瑞(Jon Favreau)這次所導的"鋼鐵人"確實水準在中上。劇情的流暢度頗佳,特效可媲美變形金剛,大場面拍的也有一定的水準,在戲院看是很不錯的享受。但如果10分是滿分,我只能給這部電影7.8,評價則是不錯,還沒到好看。

故事不出奇,壞人好預料這都是原因之一,不過我想很大的原因是,這部電影少了一種力量,一種會讓我想豎起拇指的力量。壞人秀出真面目的時候沒有,兩人在空中決鬥的時候也沒有,壞人被炸掉的時候也沒有,主角死命拿到舊能源裝置的時候也沒有。

不過我倒是注意到兩件事情: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是個挺帥的酒鬼(如果同事對他沒有誤解的話)、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也可以很漂亮,這是我看過她最漂亮的一次。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只是他演壞人還是不太夠力,怪怪的角色比較適合他。還有,鋼鐵人的最初型態好像鐵巨人。



雖然是動作科幻電影,不考慮太現實的部份,幾個地方還是怪怪的。

1. 奧比付了錢讓恐怖份子綁架湯尼。恐怖份子沒阻止他做自己的盔甲就算了,如果一切為了錢,幹麻不直接把他囚禁起來就好了,還給他材料讓他做飛彈。反正兩邊本來就有交易行為不是嗎?

2. 壞鋼鐵人有飛彈,為什麼好鋼鐵人飛上去的時候不射他就好,還要追上去?

3. 為什麼光頭都是壞人,我要替世界光頭協會譴責編劇跟導演。

還有就是利用電流讓炸彈碎片不流入心臟的設定,怎麼聽都奇怪。就算可行好了,中間換新的裝置跟後來拿回舊裝置的橋段,碎片應該已經流入心臟了吧! 為什麼一有電又可以"忽略碎片的存在"?

不過鋼鐵人噴上烤漆(居然打成烤雞,我餓了)以後造型超帥是不爭的事實,比我以前玩電動的時候酷上百倍,不禁覺得特攝的變身畫面如果能比照鋼鐵人變裝一定很棒(完全妄想)! 還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鋼鐵人飛上天空的姿勢雖然合理但卻又很像裝可愛,請看下圖。


本來想用真人版的,找不到。

另外,一件很奇怪也很不公平的事情。為什麼明明就是女主角的葛妮絲派特洛沒有出現在IMDB的演員名單上(到4/30日為止),這未免也太過份了吧!

最後,雖然這樣說好像顛覆我之前的論調,不過其實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去戲院看的電影(絕對不是因為我可以看免費首映的關係)。有爆破、動作、笑料、特效、 帶點落魄的俊男跟某幾幕有點老的美女,我在看的時候有大概三幕觀眾還鼓掌咧! 電影時間長達兩小時,卻不會讓觀眾覺得拖戲。但我必須說,後面的一個小時讓人非常的痛苦。



.....因為我喝了太多的綠茶在憋尿

這故事告訴我們,看好電影的時候千萬不要喝茶。

====================================

標題我考慮過"哈里遜福特真的老了"跟"國賓的爆米花真貴"和"我一定要成功Go怎麼還在演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