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長


名字聽起來有點像甜食的壞人首領


這是一部看第二次仍然相當炫的電影。細緻的CGI、不錯的演技、好身材又漂亮的辣妹、搞笑卻又有正義的劇情、正邪不分的人類、正派機器人則為了保護這充滿矛盾的種族而跟反派機器人不停交戰、神秘又充滿能量的立方體,甚至還有我在"凸槌大亨"(Mr. Deeds)裡面頗為欣賞的John Turturro也有飾演一個軍方人員,加上小機器人不停搞笑跟大黃蜂到最後失去雙腳仍然選擇相信人類的心境轉折,讓每一個觀眾都沒有辦法討厭這部電影,包含我在內。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說出我很喜歡這部電影,這也是為什麼這篇影評拖了將近一年的原因。在一面倒的正面影評中,我不知道如何去表達自己對這部影片的好與惡。但欠的總是要還,更何況是欠自己的文章。

電影本身是相當有趣的,看的時候我也很開心。只是正如同你吃一桌滿漢全席,吃到後來胃口只會更大,於是吃東西似乎成了儀式而非享受。變形金剛的特效幾乎可說是吃到飽,高潮也是目不暇給。但隨著影片發展到最後,我特效已經吃了太多,吃不下了,開始就覺得無味;雖然說是原始設定,但好人能夠贏根本是奇蹟。貨車跑車聯盟對抗戰鬥機坦克聯盟,前者怎麼可能會贏? 何況後來在搶方塊那段,壞人只要把大樓炸掉就好了,還跑進去搶做什麼。把所有人殺了,東西自然就是你的。

最後,不是片商的錯,是翻譯的問題。好人首領的名字叫Optimus Prime,我聽過一種譯法叫擎天柱,還算可以接受。為什麼會變成柯博文,這根本就八竿子打不着邊啊!!! 巧合的是,這也是我以前學長的名字。所以我看到的時候其實心裡五味雜陳,不知應作何感想;壞人叫Megatron,翻作密卡登雖然跟原音仍有差距,但腦袋一空也就過去了。其他的角色好人那邊還可以,壞人這裡故意翻的驚天動地。雖然方便觀眾記憶的狀況下我也很同意這種做法,但總覺得還是會少點什麼。不過,柯博文這三個字真的太誇張了。

學長啊! 你應該有去看這部電影吧! 你成了主角囉! 要不要去申請個商標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