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出門,太陽淺淺的照著,騎機車的人們穿著薄外套迎接這夏天的微笑。

我看見了天使。

瓜子臉上有明亮的雙眼,適中的鼻子,紅嫩的嘴唇。非常形而上的美女。

穿著粉色針織外套的她似乎講著電話,也像唱著歌曲,又好像想跟我說點什麼,嘴巴一開一合,也許是想跟我說她的電話號碼,又或者想告訴我我的眼光讓她不舒服,還是她其實說,我沒有男友。

我沒有解讀出她的唇語。更正確的來說,我在體會浸淫在美的同時,我把它烙印在我的心上,用廣口玻璃瓶保存了起來。不用福馬林,只要一點點空氣,一點點陽光,一點點愛就夠了。

隨著年歲的增加,我真正見識到美的機會也就多了那麼一點。加上這次,我只有兩次見識到美的機會。美很容易被打翻,因為當你不停注意她,你會發現很多意料之外的事實。也許她鼻子有整型,也許她口臭,也許她是他,也許她大舌頭,也許她講話很沒營養,也許她覺得世界上最好看的就是愛情連續劇。太多的也許,可以在一瞬間讓我的防波堤潰裂,讓我在大水中無可避免的窒息。所以,我很珍惜這種一眼的機會,一眼的永恆。

女孩,我已經記不得妳確切的長相,但我會記得那種令人舒服的空氣跟初夏的朝陽還有妳靜止的無瑕。謝謝妳給了我的生命完美的五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