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這部相當好看的電影. 劇情很簡單, 描寫一個凡事龜毛的喜劇演員(Woody Allen)怎麼樣去試著改變他的女友(Diane Keaton). 最後他成功了, 女友有了自己的思考模式, 有了自己的文學思想, 但一切都變了.

劇中最後有一個笑話: 一個男的去看心理醫生, 著急的跟他說"醫生, 我弟弟瘋了, 他以為自己是隻雞!""你怎麼不把他帶來呢?""我在等那顆蛋". 伍迪艾倫說, 男女關係是不理性, 瘋狂, 怪異的; 我們不斷經歷這些事情, 因為我們大都需要那顆蛋.

其實男女關係也許真的是這樣子, 所有從連續劇上看到的, 電影裡面看到的, 都只是某人的完美想像. 如果他這樣的話, 如果她那樣的話. 鐵達尼號般的劇情不是不存在, 而是如果不撞冰山, 下了船以後Jack跟Rose可能會遇到比冰山還要大的問題. 甚至可能還會有一方說, 你去撞冰山死了算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