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著黑帽子, 黑外套, 黑襯衫, 黑襪子的人出獄了. 他是Blues兄弟的其中一人. 出獄了以後, 他的弟弟帶著他來到他們長大的修道院一類的地方來跟養大他們的修女打招呼. 意外得知沒有5000美元的話這個地方將被拆掉. 修女又不願意拿犯罪得到的錢, 於是在牧師James Brown靈魂樂的啟示下, 他們決定重新找回原本的成員, 復活The Blues Brothers樂團.

花了兩個半小時看完了這部有趣, 音樂好聽的電影. 我長期都有在聽爵士樂, 對我來說現在流行的歌旋律重複之高, 單調之處實在讓我很不敢領教. 唱片公司太多, 新人太多, 專輯太多又做的太快. 雖然仍舊是偶有佳作, 可是整體來說還是讓人很頭疼. 不如去聽以前的已經有被挑選過的老歌還比較合我的胃口. 言歸正傳, 這部片從頭到尾只要是跟音樂有關係所出現的人, 都是相當知名的人物: Ray Charles, James Brown, Cab Calloway, Aretha Franklin都有演出.
讓音樂的部分整個活了起來.

印象比較深的首推是Ray Charles. 此人死於2004年. 去年2005年才上映了一部描寫他一生的電影. 在片中他飾演的是一家樂器行的老闆, 而且老實說, 感覺跟李炳輝很像. 講話的時候上半身會搖啊搖的, 一做到鋼琴前面好像童乩那種神明上身一樣, 整個人散發出光環. 快速的彈奏, 磁性的嗓音. 確實是好聽.

另一幕就是最後The Blues Brothers因為得罪了太多警察, 所以演唱會的時候遲到. 這時候, 一個動作看起來有點像生鏽的機器猴子的老伯臨時代替他們演出, 開口才發現這人也是大俠. Minnie The Moocher, 這首我沒聽過的歌, 很好聽的歌. 上網查發現這人出過非常多的唱片, 是我自己沒見識.

總之, 這片會給人一種感覺, 就像我以前偶然讀到的一篇文章. 那些歷經滄桑, 打敗了想征服世界魔頭的勇者, 最後都會變成酒店的老闆. 生活中那些看起來只是配角的腳色, 散發出來的生命力跟光輝卻是爆炸性的. 值得推薦的好片,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