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一個殘暴的國王統治著一個國家。國王有個秘密的畫室,裡面存著他最喜愛的牧羊女壁畫;在牧羊女的對面,畫著一個掃煙囪的少年;而在這兩幅畫之前,則置放著國王最新進的畫像。夜晚,牧羊女跟掃煙囪少年互訴情意,國王卻要求牧羊女按照所有故事的劇情嫁給他。少年與少女攜手逃離,國王則派出了警察、蝙蝠人、機器人追趕,最後順利奪得牧羊女,也把少年跟幫助他們的大鳥先生關在地下牢。憑藉著三寸不爛之舌,大鳥成功的說服了地牢裡的獅群,成功破壞的婚禮,也把整個王國消滅殆盡。而長期被囚禁在地底的人民,終於第一次的看到了天空...

1979年的法國動畫片,內容雖然簡單,想像力卻一點也不含糊: 會飛翔的警備人員、國王的雕像工廠、獅群的通人性及許許多多不論是大人或小孩相信都會樂在其中的橋段,在在都顯示了這部動畫的不朽質量。獅群那幕非常的逗趣,看著鳥說著"啊~牧羊女為你們守護著肥美潔白的羊群,國王卻將她抓走,讓羊群們在暴風雪中逃避懸崖的積雪,死裡逃生的卻又被狼群追趕,可憐的小生物啊~",獅群時而舔嘴、時而點頭、時而憤怒、時而落淚,相信任何一隻正常的獅子都沒辦法抗拒這種哀痛。棒,真的很棒。

雖然影片因為年代的關係沒辦法像現今的卡通明亮、細緻、真實甚至3D,但動畫本身帶給人的感動絕對不僅在視覺的震撼,更在心靈的感受與想像力的衝擊,無怪乎高畑勳與宮崎駿兩位日本動畫大師都非常喜歡這部卡通。強力推薦童心未泯的觀眾們坐下來欣賞這部歷久彌新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