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1.jpg

比較老一輩的人其實都對拍照有所忌諱,認為照相機會吸走人類的靈魂。雖說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相機只是單純的紀錄光和影,但怎麼說呢,看到自己的相片上有不應該屬於這個世界的影像時,我們又該怎麼解釋這種現象?

東帶著女友參加好友的喜宴,回家途中,開車的女友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女人。東一時心急,趕忙叫女友飛車駛離現場。事件過後,東拍的照片裡開始出現白影,女友開始擔心得晚上睡不著覺。在女友的堅持下,東請朋友幫他查警方跟醫院的紀錄,女友也在他的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奇怪的是,這起事故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那個女人到底...

女友根據東所拍下的照片所提供的線索來到了大學的校園。她走進頂樓的理科實驗室,也就是照片中白影飛下的地方。在那裏她拍了許多的照片,最後,在兩旁都是福馬林泡著的標本架的盡頭拍到了「她」。此時,一張舊相片從牆上掉了下來,「她」有了名字:娜塔。

東的三位好友們相繼跳樓而死。女友逼問東相片中的女孩是誰,東坦承自己當年曾跟她有過一段情,但到頭來發現自己並不愛她;而東的好友們對娜塔糾纏東這件事則表示會幫忙處理。至於最後是怎麼處理的東並不知情。

女友陪著東來到了娜塔的家,娜塔媽表示她正在睡覺。兩人偷偷的上樓,發現娜塔早已成為屍骨。原來,娜塔在當年離開了學校後便因為藥物濫用而住院,最後選擇了從醫院屋頂上跳樓自殺。她的母親因女兒的死傷心欲絕,怎麼也不肯火化遺體。兩人總算說服了她,讓和尚們為她誦經超渡。當然,故事並沒有那麼簡單告一段落.....

相當恐怖的泰國鬼片。以前一個非常大膽(看過食糞片)的同事告訴我他看了以後很毛,力薦我也感受一下。幾年後看,終於能夠體會他當年的恐懼。雖然此片的劇情並不難預料,甚至結局非常前面就能夠猜得到,然而導演的手法確實不簡單:那種漸進式的恐懼,那種鬼明明就在身邊卻沒有奪命意圖的「殘忍慈悲」實在讓人寒毛直豎。而且,連娜塔的媽媽長的都有點鬼味(卡司超強!)...非常不錯的鬼片,膽小勿試喔!

鬼影2.jpg

以上為06年我寫的舊文在不影響內容的情況下小幅修改而成的段落。事隔六年,與小石攜手二度觀看,竟覺影片已失去了當年的光輝,某些片段甚至小有拙劣,刁了。在那之後也陸續看了些泰國鬼片,總是力道不足。不知不覺間,自己也很少從各色畫面中嚐到恐懼。曾經有想過要重看《奇談》,也許不這麼做比較好。回憶的光澤能夠如此美好,也許就是因為我們不需再去觸碰吧。

話雖如此,但《鬼影》對小石來說卻是相當駭人,無論當下或事後的後座力都不低。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用「最佳約會電影」來形容《鬼影》。請想像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在帳篷中共處一室,逐漸失溫的男女,要透過怎麼樣的方式來取暖呢?這個梗,我想大家都懂。因此故《鬼影》雖舊日光環銳減,卻為我的回憶新抹上了一層蜂蜜,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