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男人在一個廢棄的浴室醒來, 腳上皆被上了鐵鍊. 兩人分踞房間的一角, 中間還有一個死人. 業餘攝影師的男孩Adam在口袋中找到了一捲錄音帶, 隨之當醫生的Lawrence也找到了一捲. 從死者的手中得到了錄放音機, 兩人聽了各自的錄音帶. 醫師想起了曾經聽過這麼樣的一個殺人犯, 不, 要說殺人犯好像也不太對: 他會將人關在一個極端的環境, 給他機會活下去, 只是沒有成功的代價就是死亡. 殺手的本意是好的: 要讓人抱著感恩的心活下去....

隨著一個又一個的謎團被解開, 醫師發現了兩人間的關聯性, 也發現了自己的妻女已經被綁架, 這讓他在決定要不要殺Adam的心一直在左右搖擺著; 另外一個方面, 一個被迫離職的警察相信Lawrence跟兇手一定有關聯, 持續的監看著他家. 他終於等到了, 看起來有一個男人在Lawrence家作惡. 故事交錯在一起, 真兇到底是誰?

導演跟編劇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兩個年輕人, 編劇就是在電影裡飾演Adam的那位. 會想看這部片主要也是長期以來的好奇在前一陣子在看驚聲尖笑4的時候達到了高點, 非常想看這部在驚悚片充斥的今日居然還能殺進市場獲得許多掌聲的電影. 看完了, 我彷彿頭也被重擊.

故事的一開頭讓我想起一部蠻有名的科幻片: Cube, 講述的也是幾個人被抓來關在某一個地方要想辦法逃出去的故事. 當劇情在交代兩人之間的關係時, 我開始擔心這會不會是一部爛片, 我不想浪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為了某人的拙劣創意或手法. 隨著劇情不停前進, 兇手的輪廓也開始漸漸明了. 影片將近3/4時, 我認為這部電影可能又是一部被老美過度評價的電影. 然而隨著影片一部部接近尾聲, 我發現我原本的想法是錯的.

影片本身的手法是相當吸引人的: 密閉的房間, 不露臉的兇手, 當作象徵而出現的腹語術娃娃, 人與人之間的關聯性, 一個又一個的線索...彷彿我們在看著電影的同時也在進行一個推理的遊戲, 跟看偵探電影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編劇值得讓人佩服, 或者應該這麼說, 如果編劇是我知道的某個推理作家的話, 也許很快我就能夠嗅到兇手的味道並將之揪出來. 結果懷疑編劇能力的我反而被將了一軍, 哈哈, 都是被那些二流手法的爛電影害的~ 相當值得推薦的電影, 很適合大家一起動動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