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搬進了一棟據說曾有巫師住過的公寓。進去後沒多久,太太Rosemary在地下的洗衣室裡認識了一個女孩。聽聞女孩曾經流落街頭並吸毒,是他們的隔壁老夫妻收留了她,讓她免於入獄或死於街頭後,太太對老夫妻起了好感。

隔日夜晚,夫妻倆從外面回家,看到昨天認識的女孩跳樓身亡,大感吃驚。此時,一對老夫妻從街的另一頭走來,聽聞警察告知事由,神情卻異常的平靜。次日,老太太表示感謝Rosemary安慰他們老夫妻,希望他們能夠來晚餐。身為演員的先生本來不肯,去了以後卻對老先生的故事產生興趣,約定隔日再訪。當晚,Rosemary聽到從隔壁的房子傳來了奇特的誦經聲。

由於競爭對手忽然失明,本來默默無名的先生得到了劇中的重要角色,開始進行密切的排演。某天,出於善意或是補償,先生熱切的表示希望能夠擁有孩子,連嘿咻的時間都已經訂好。當那天到來,隔壁的老太太忽然敲門,送來了甜點供夫妻食用。Rosemary鬆了一口氣,卻認為甜點裡似乎有加了別的東西,吃了一點後趁先生不注意丟掉。忽然,她的頭開始暈眩,回到床上睡覺後,夢到自己被一個有著鱗甲的東西侵犯。早晨,先生表示那是自己太急了。

她成功的受孕,也開始快樂又痛苦的待產。原先介紹的醫師被隔壁的老太太斥為小醫,硬是介紹了另一位專門幫演藝人員接生的出名醫生給她。醫生建議Rosemary別吃"那些保存不良的維他命藥丸",建議她直接飲用由老太太調製的飲料。從那時起,Rosemary的肚子開始劇烈的疼痛。

一位夫妻的老朋友來訪,在聽聞隔壁老先生的名字跟看了他的長相後,心中總有些不妥。老朋友回去後來電,要Rosemary跟他會面。約定的時間到了,Rosemary卻等不到人,去電後才得知老朋友已經因為不明的原因住院。隔一段時日後,朋友死了,留下了一本關於巫師的書給她。從變位字的提示中,Rosemary發現了隔壁的老先生的父親其實是個有名的大巫師....這一切,到底是產前憂鬱症,還是真實?

氣氛很棒的懸疑電影,似是而非的感覺從頭到尾都掌握的很棒,音樂也幫忙製造了一些緊張的氣氛。最初開始看,我也非常能夠認同女主角認為隔壁的老太太又囉嗦又討人厭,所以最初就認定她是壞蛋。可是因為好萊塢的編劇很壞,常常會最後一刻又用一些奇怪的理由推翻觀眾的認定,所以直到真相大白之前,我都還是很認真的自己在腦中想東想西。雖然說證據都擺在眼前,但又怕女主角會不會只是單純的瘋子。隨著劇情的進展,感覺很像像帶著期待走進一個黑暗的地下室,不知道出現在眼前的到底會是什麼。不過,如果只是單純順著故事走的人,大概很快就能知道結局了吧! 不用像我這樣神經兮兮的,呵呵~

據說此片的導演相當的具知名度,可惜我對他的片子了解的並不多,沒辦法跟各位分享。不過從運鏡到演員的掌握,確實能夠感受到導演本身對影片走向相當的專業且用心,讓常常看著影片囉囉唆唆的我都不說一句話的開心融入劇情中,去感受那身為母親的恐懼。總而言之,好看,真的好看。不過剛開始看的時候挺倒楣的,第一片看完才發現第二片居然不能看,幸好今天處理好後整個從頭到尾欣賞完,相當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