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為Morgan Spurlock的年輕人決定做一個實驗: 他將在30天內每天吃麥當勞的食物過活。最初,他找了許多醫師做檢測,他們一致公認Morgan的身體非常的健康。恐怖的是,隨著Morgan一天天的食用麥當勞食品,除了越來越容易疲勞外,也開始出現不明的頭痛、噁心、甚至心情沮喪,不過只要吃麥當勞便又會回復心情愉悅。30天後,醫師們才了解,原來麥當勞的食物對人體的影響完全是在他們的想像之外。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蠻有趣的,跟想像中枯燥的紀錄片完全相反,有著開心的配樂跟快樂的主角。隨著時日過去,我卻開始擔心這個人會不會中途掛點,也想跟那些醫師一起勸阻他。我只能說,這個看似平凡的實驗,居然有著毀滅的後果。影片中也出現了不少的專家學者,讓觀眾們了解自己對這隻怪獸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就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他到底離我們的生活有多近?

印象中,我小時候也是屬於會吵著大人帶我去吃麥當勞的正常小孩,第一次拿到的玩具是龍年推出的小綠龍。也是從那時起,我開始了收集麥當勞玩具的神聖旅程。小學時,早餐是對面的蛋肉,中餐是麥當勞的漢堡餐,當然中間也有吃便當的日子。準備上國中的那一年,醫院檢查出我有輕微的心律不整,當時壓根也沒想到那是怎麼樣的狀況。後來透過運動會跟體育課,才開始了解自己的身體其實是很糟糕的。還好隨著年齡漸長,飲食開始偏向正常化,運動量也大幅的提升後,終於現在能夠慢跑大概半小時左右。不過雖然如此,體格還是比別人的爸爸遜...檢討中...同時也繼續努力中...

看著影片回想,食品界的廣告真的很恐怖。前陣子麥當勞"又"推出了搖搖薯條,這個我不知道多小的時候就推出過的老東西,每天打開電視就看到蔡依林帶領一群人在沒有車的斑馬路上跳啊跳,連倒數燈上面的小綠人都在跳。之前的I'm Loving It廣告打的也是超兇。你要說廣告並沒有錯,錯在人不能抗拒誘惑,從某一個角度來講也是正確;但對還不能分辨事情的小朋友來說,他們除了接受什麼也辦不到,更何況朋友們都在吃,當然我也要加入,會產生同儕壓力。"除了抽菸以外,這是第二大死因",我也如此深信著。

不過,所有的事情都是謎。就像我家裡抽菸的三位男士每天狂咳以後繼續抽菸一樣,就算有心臟病,就算哪天被宣判癌症,我想他們還是會繼續的走下去。在政府抓藝人吸毒的同時,菸商們還是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而抽菸者仍然繼續殘害著週遭的朋友跟家人。當人類,真的很不容易。

PS. 太胖跟吸煙過量都會導致性功能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