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森林狼與羊1.jpg

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心地善良的兩個生物相遇了:他們是獵食者的狼嘎布跟獵物的羊梅。兩人在得知彼此的身分後,深感於命運的安排而成了莫逆之交。可惜兩個不該在一起的物種終究還是讓族人們知道了彼此的關係,並被要求從對方那邊探出狩獵(遷徙)計畫及平常的出沒地點。但友情終究還是勝利了,兩人約好了要一起往山的對面前進找一片新天地後便一起跳下了河...

醒來以後,兩人往雪山的方向前進,狼的族人則緊追在後。大風雪中,梅因為體力不支而倒地,他要嘎布吃了他,把兩人的份一起活下去。嘎布不肯,藉機走了出去外面想替梅找食物。他在懸崖上看到自己的族人逼近。想起兩人相處的日子,他不願讓梅死在這裡。嘎布從懸崖上往下一跳,跟自己的族人對抗。大雪崩塌,他消失了蹤跡。

梅醒來以後,發現他們長久以來所尋找的森林就在眼前了,但卻怎麼也找不著嘎布的蹤影。隨著時間的過去,梅累了,他再也受不了既沒有族人也沒有嘎布的日子。就在梅因為內心的孤寂而要倒下去的那瞬間,他聽到猴子們說看見了狼。他趕緊衝了出去,卻發現嘎布因為衝擊而喪失了記憶,正打算要吃他。他心裡非常的恨:早知道就不要認識你,早知道就不要在暴風雪的夜晚相遇...狼聽到暴風雪的夜晚後想起了兩人的關係,從此以後兩人就過著每天一起看漂亮月亮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翡翠森林狼與羊2.jpg

人物及場景的設計、對比均相當迷人,美術方面無懈可擊的動畫電影。跨種族之間的情誼動人,適合家長跟小朋友一起享受的電影。

網路上有人拿這部電影來跟斷背山的同性戀情誼來做比較,覺得兩片的相似處不少,尤其是狼看著羊的屁股流口水的時候,簡直就是同性愛苗的滋生。可是我倒是覺得有點奇怪,畢竟同性戀應該是以同樣的種族為背景才是,這要說應該是人獸同志吧~不過這樣說也不太對,兩人是天敵,所以要舉例的話還是「蒼蠅在前面飛, 青蛙看著蒼蠅的屁股流口水」比較好。不過如果電影的人物設定是這樣我想可能沒什麼人會有興趣吧...

2012年的補充:

六年過去,我仍記得梅豐滿而軟綿的屁股,我果真很適合當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