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 蒙古人期待的駱駝誕生季終於來臨. 隨著駱駝一隻又一隻的出生, 春天所帶來的喜悅也逐漸的增加. 這一切卻在最後一隻小駱駝出生的時候出現了些許不完美. 由於母駱駝經歷了兩天的難產才生下小駱駝, 她拒絕承認他(或她)是她的小孩, 不予餵奶, 更在他(她)靠近的時候就流口水加上出聲音噗哧他(她).

長者說必須要請高明的樂師來才有辦法解決, 兩個小孩於是出發到大城去請樂師. 在小孩回家幾天後, 樂師來了. 隨著樂師的琴聲加上母親的歌聲, 母駱駝流下了眼淚; 小駱駝, 終於有了母親.

相當細膩, 生動, 真實的一部蒙古電影. 此片在眾多影展中脫穎而出成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絕不是偶然. 在只有不到十人的互動, 沒有特效, 沒有複雜劇情的情況下, 能拍成這種帶著詩意的作品, 導演真的讓人景仰. 如果在戲院看完, 我應該還會在椅子上坐一下子吧!

如小黃狗的窩一樣, 導演也用了一些寓言來描述駱駝. "很久以前, 神感念於駱駝的良善, 賜給了他一對漂亮的角. 一天, 一隻麋鹿出現, 他請求駱駝將角借他, 好在西方舉行的宴會上裝扮自己. 駱駝不疑有他, 將角借了他: 麋鹿卻一直都沒有拿來還. 所以駱駝老是看著西邊, 想找尋麋鹿的蹤影." 簡單的故事, 加上了電影駱駝看著西方的畫面, 卻讓人餘韻無窮.

在看電影的途中, 我注意到: 原來駱駝的嘴會左邊咬完以後換右邊, 其他的動物像驢或長頸鹿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 還有啊, 駱駝的毛居然可以編成繩子, 好奇妙. 還有還有, 蒙古人的乾糧是怎麼做的啊? 呵呵, 有機會真想去蒙古走一糟看看. 只是聽說蒙古人對待貴賓會以羊眼睛招待.....我如果有去千萬別把我當貴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