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六月六號六點,一名男人在醫院迎接兒子的誕生。萬萬沒想到,出生的嬰孩只呼吸了幾分鐘就身亡了。深知太太長久以來的願望,事實他實在說不出口。此時,旁邊的神父建議了: 剛好醫院裡面有另一個小孩的媽媽因為難產而死亡,不如就領養他吧! 想起愛妻的面容,他接受了此提議,並給孩子起了名字: Damien...

時光荏苒,轉眼間孩子已經五歲了。就在慶生會上,慘案發生了。一直以來照顧他的褓姆叫著: 這都是獻給你的! Damien! 以後從屋頂跳下來,脖子上的繩索將自己纏死了。隔天,主角回到了他的辦公室,一名神父求見。神父告知孩子不是凡人,也道出了孩子並非他所親生。身在政治立場,主角只覺得這名神父是來威脅他的,要警衛將他趕出去。回到家中,新來的褓姆來報到。到了小孩房中,她以跟主君說話的口氣,表示自己將會服從他,保護他。

自那天起,孩子週遭的異象開始困擾著母親: Damien接近教堂就會大吼大叫、去到動物園長頸鹿夾著尾巴逃走、狒狒爬上車頂大吼大叫彷彿要攻擊她們母子。禁不起這樣的打擊,女主角病倒了。此時,神父又來訪,不只對男主角預言了小孩將殺死他太太肚子裡的孩子,終將殺死他的愛妻。斥為無稽後,主角隔天卻在報紙上看到了神父的死訊。當天下午,在Damien的三輪車威力下,女主角從二樓摔了下去,孩子流產了,女主角的手腕折斷了。從醫院返家後,主角接到了一通來自攝影記者的電話,看見了照片上所顯示的兇象;非但如此,記者更是拿出了另外一張照片: 原來,他也命在旦夕...他們能夠擊敗地獄來的孩子嗎?

老演員Gregory Peck主演,早期超人系列導演Richard Donner執導,1976年的老片子。雖然年代已經久遠,不愧曾經轟動一時,影片本身的可看性仍然不錯。即便沒看過重拍版,我想應該超越不暸這個原始的版本吧! 在特效不那麼先進的年代,能夠拍出這種集懸疑跟恐怖於一身的電影真的不簡單。想必30年前應該跟The Fog一樣嚇死不少人...不過有一點特別不合理的一定要說一下: 隨著劇情發展,驅魔人先生說小孩身上應該有個胎記。主角辯說自己都有幫他洗澡,從來沒看過。驅魔人就說應該在頭髮裡,主角果然也找到了。可是,問題來了,小孩剛出生的時候是光頭吧! 怎麼可能小時候沒看過的胎記後來卻出現呢?

簡單惡搞一下: 裡面有一段劇情,神父要說那個惡魔的母親是什麼,只說了一半"Ja..."。當下我腦袋想的是jackass...另外,飾演Damien的小孩也有出現在2006年的重拍版裡,是小報記者3號。看了一下他的經歷,後來好像沒演電影了。會不會是因為演出這部帶屎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