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land在一間公寓當管理員。由於這陣子泳池管理員常提到有人在入夜後進泳池戲水,故住在池畔的他都非常的注意。終於,他遇見了那位"戲水"的女孩,來自水中王國的精靈(Narf),名為Story。

原來,千百年來,水中一族一直試著跟人類聯繫,要教導我們未來的方向,但人類卻因為好戰而忽略了這些事情。他們不停的派人來,但這些信使大都是有去無回。Story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找一個作家,要激發他寫某一本書。在Cleveland的幫助下,他找到了作家,也讓他認清了自己的思維,知道了自己該寫什麼。

達成任務,預計返家的Story,卻被長的像狗,背上長著許多草的怪物Scrunt攻擊而受傷回不去。根據傳說,Scrunt應該會出於對住在樹上的裁判者Tartutic而不敢出現才對,但牠似乎破壞了規律。原來,有一種例外,那就是當這位Narf將要回去擔任女王的時候。知道了Story的身分後,Cleveland照著故事,找到了應該幫助她回去的翻譯者、治療者跟集會成員,而他自己則是扮演守護者的角色。

出於對Scrunt的警戒,Cleveland決定先去試試自己的能力,卻發現自己沒有守護者的能力。Story回去的時間越來越緊迫,原本找到的人馬卻都慢慢的發現自己並沒有那個能力。守護者到底是誰? Cleveland能走出他的陰霾嗎? 童話故事到底會不會有Happy Ending?

...每次寫介紹的文章,都會覺得自己好像電影的促銷人員,結尾好像老是要寫的引人注意似的。不過呢,這部電影某方面來說還是挺有趣的。其他角色不談,Paul Giamatti所飾演的房東非常的小人物,總圍繞著一股過往的哀愁。他抱著Story哭的那幕真的很感人,眼匡馬上濕潤了起來,據說連杜可風拍著拍著都哭了。Paul Giamatti的平凡長相加上入木三分的演技的渲染力真是強...

雖然說這部電影的故事劇情有的部份顯得沒必要,整體的劇情也沒有很完善,但電影本身的感覺還是不錯的,介於床邊故事卻又貼近現實。雖然沒有什麼刺激的畫面...嗯...老實說,我被嚇到一次,有一幕鏡頭拍著庭院,本來想說最多應該是怪物狗會站起來,撒水器卻"喀"的一聲忽然開始噴水,看來我的訓練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