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跟著兩個男人來到野外的孤兒院後,被拋棄於此。戰爭在外,孩子留在裡面的生存機率比外面高出許多。縱然不是很諒解,Carlos接受了自己的命運。在此的第一個夜晚,他遇到了一個小孩子的鬼魂,嘆息之人。

就在孩子們沸沸揚揚於鬼魂的話題之際,孤兒院內另一場陰謀正在展開: 同樣也是在此長大的孤兒Jacinto,雖然表面上在孤兒院工作幫忙,背地裡卻跟老院長睡覺,並藉機偷取金庫的鑰匙。一日,孤兒院的醫生來到城鎮,驚覺情勢不對,回院便要院長帶著孩子們一起逃走。就在院長開金庫拿金條之際,Jacinto便要脅她交出金塊,但被拿著獵槍的醫生阻止並逐出院所。

然而,就在孩子們還在準備之際,Jacinto悄悄回來放火,炸死了許多孩子,院長傷重不治,醫生也瀕臨死亡。Jacinto從城鎮帶來了幫手,準備殺了孩子後捲款過好日子。此時,從另一個孩子口中,Carlos終於知道嘆息之人的過去: 原來,本名為Santi的他,亦為Jacinto所害,現在則是要回來復仇...

曾指導過Mimic、Blade II、Hellboy、Pan's Labyrinth的胖導演Guillermo del Toro於2001年所導,製作人為眾所周知的Pedro Almodóvar,於2002年得到不少恐怖電影獎的作品。場景的架構不俗,演員的演技們也都還不錯;至於驚悚的畫面,如果有看過咒怨或七夜怪談,相信應該難不倒才是。至於對我自己而言,沒什麼嚇到,反而可惜有幾幕可以表現的更好,更讓觀眾意想不到。劇情其實有點不合理,都可以跑出來讓小孩子找他了,為什麼不能自己去找兇手來池邊推下去呢?

剛開始看這部電影時,我對劇情並沒有任何的概念,原先看到一堆孩子欺負主角,還以為是類似蒼蠅王那種探討罪惡原型的電影,看到大人們的故事後才大概猜到劇情。雖然說得了不少獎,可是依我看電影的經驗,沒得獎的電影反而奇怪。這年頭,獎項真的好多,一些不怎麼樣的片子還是可以得獎。不過其實這部還不錯,至少我相信部份觀眾應該還是會嚇到,而且這種劇情類的恐怖片比較少,戰慄感也少很多,就算怕看鬼片的人也能夠樂在其中。至於你問我要不要去找來看,我是覺得可有可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