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是個不怎麼受到客戶喜愛的私家偵探,接到客戶的電話來到醫院,在門口就先被一個女人揍了一拳。進去後,得知委託人是專門以揭發對象的同性戀醜聞並透過雜誌獲取稿費,惡名昭彰的John以後,他不說二話的離去。晚上,當Donald跟愛侶在床上正準備大戰之時,John再度求見。Donald也二度的拒絕他。然而,在外面大吼大叫的John不接受這個答案,OK,Donald沒什麼選擇的答應了。

從調查初期開始,Donald就覺得事情似乎有點反常: 根據鄰居的陳述,當發生於John家的縱火案發生時,John的愛人並沒有去上班,反而在後院出沒;而從小就認識John的警官也證實了John從以前開始就愛說謊。一連串的不信任,讓Donald最後還是拒絕了承接此案。

豈料,就在Donald跟男的女朋友親密過後的隔天早上,從電視上傳來了John的死訊: 全身燒到焦黑而死。自此,Donald才知道自己可能誤會了,真的有人要John的命。從他遺留下來的資料發現,原先應該是三份的資料少了一份,而此人是兇手的機率非常高。據John生前所言,此人他從小熟識,而目前所知的只有得到所有遺產的妹妹跟他的老警察朋友,真相究竟如何?

Donald,這位全紐約也許是全美國唯一的同性戀私家偵探,他的故事從小說被改編成了電影。影片的風格走傳統的偵探電影風: 有點笑話、爵士配樂、步調穩健,屬於適合在沙發上賴著看的電影。片中的笑話主要都是走雙關語且關於同性戀,故事中也不停提及同性戀的權益被漠視,連藥品的供給都不足,讓許多得了病的同志痛苦的死去。看著,不禁同情起他們來。

話雖如此,影片也點出了另外一個重要的事實: 就算嘴巴說反對,其實還是有許多高官有同性戀傾向,甚至大玩SM。以中國古書所留下的記載,其實有不少君王都會寵幸男童,所以這也算是人類本能體現的一部分,實在沒什麼好特別去排斥或什麼的。況且就算以基督教的歷史來講,也出現過有同性戀的神父,可見這並不屬於異端,只能說是某依種我們不想去接受的真實。

同性戀主要成因,我想首推社會過度的壓抑。你大力的往汽球擠,最終反而會引發爆破。除此之外,由於性騷擾而導致對異性的恐懼,相信也不在少數。當然家庭因素、先天性嗜好也都有可能。總的說來,同性戀並不是某一種病態,只是一種選擇,社會應該多加包容才是。更重要的是,與其打壓他們的存在,不如倡導性病的避免才是上上策吧!

關於同性戀的影片並不在少數,但能夠拍出Third Man Out這種帶點詼諧的偵探片絕對是少數,而且以一個異性戀者的觀感來說,這部影片仍然是極富趣味性,並不會有任何看完後不太適應的情況產生。雖然說計謀的部份有些地方太碰運氣,不過劇情仍然是相當的有趣。裡面有一段是這樣的: 一個老太太跟主角說完話(她並不知道Donald是同性戀),想勾引他,說了"I always left my backdoor open, just in case"。呵,聽的懂的就笑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