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o來自一個神祕的古老國家 - 印度。出生時,父母本為生了一個女兒而難過,卻沒想到她後來展現了先天的驚人天賦,能夠預知未來。然而,就在村裡的人視她為上天派來的使者時,一群強盜闖入了她的家,企圖運用她的能力找尋寶藏。父母雙亡、被強盜抓走的她,為了逃離這群殺手,跳離了盜匪們的船,被海浪帶到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 香料聖母的所在地。

這群成為香料師的女人們,一個個都將被送到她們以後將為人們永遠服務的地方。臨行前,聖母再次告誡她們這一行的禁忌: 香料的能力只能使用在他人身上、不能離開自己的店鋪、不能接觸別人的肌膚;最重要的,當妳產生慾望之時,香料將離妳而去。

到了目的地,Tilo開始運用香料的神奇能力幫助人們,讓他們找尋到自己的幸福。直到有一天,英俊的Doug出現了,讓Tilo無以自拔的愛上了他。為此,她掙扎許久,到底應該幫助他的女友,還是要讓他留在自己的身邊。一次又一次,香料因為她的私心而懲罰她,讓原該幫助人的香料產生了反效果,甚至差點讓她失去開計程車的好友。最終,聖母出現在店裏警告她,如果持續執迷不悟下去,她將回到烈火中。她想起了自己的職責,但又念及他的深情,她決心幫人們最後一次,也讓自己與他共渡最後的一夜....

第一次聽到劇情,我就知道這是屬於就算別人不建議我,我也會去看的電影,畢竟這種奇幻的故事永遠都是我的最愛。一聽到"禁忌"這個詞,心裡就開始等待著女主角破戒的時刻,這種等待著別人出界的感覺真是讓人神往啊!

如片名所示,影片中出現了大量的香料,各式各樣艷麗的顏色讓人不自覺的想起那些已知的味道與想像那些未知的香味,這點與徐泗金的小說"香水"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演員們泰半都是印度裔,其中一個女配角長的頗似我以前的同學李鹹,讓人有點懷念。演員們的演技普通,不過氣氛的掌握還不錯,加上主題有趣的劇本,讓這部電影還是值得同好中人一看。說到這,我還沒吃過印度式的咖哩呢! 也許應該哪天找人去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