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為全職殺手的Chelios,因為殺了某華裔幫派老大而被挾怨報復,中了一種名為"北京雞尾酒"的奇毒。此種毒會阻礙人體的腎上腺素傳導功能,最後造成死亡。唯一的對抗之道就是不停的活絡身體,不停的讓情緒亢奮,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腎上腺素來彌補不足。於是,主角瘋狂的飛車、瘋狂的追殺壞人、瘋狂的搶劫、瘋狂的作愛,最後幹掉了禍首...

近幾年來說,Jason Statham算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演員,那種色色壞壞的扮相非常適合這位沒頭髮的英國人。這部電影,快克殺手,幾乎可以說是他的個人秀,充滿著速度與暴力跟血腥,卻出奇的讓我中途好幾度打哈欠。到底是怎麼回事,請聽我說個分明。

這部電影的編跟導是兩位新人,以處女作來說ok。但是首先,也是這部電影最強調的,速度感,根本不到盧貝松系列的五分之一。主角確實是在大螢幕上一直跑一直動,但那比較接近過動兒,不是那種會讓你期待的緊湊感;其次,劇情的編排總之就是速食兩個字: 漢堡、炸雞、薯條、可樂一樣接著一樣的出現,全部吃光光,剩下一大堆的熱量跟打嗝出來的薯條味,沒什麼值得回味或思考的。如果藉用某一個作家說的,就是雞肋。劇情不合理的部份我就不說了;爆破場面的話,你要說有氣勢,確實有一些,不過這跟那些二流的好萊塢電影並沒有兩樣。要看這個的話,還不如去看不可能任務。性愛場面,坦白講,第一拍的沒啥意思,更別說是快感;另外,女主角說真的,不太能讓人覺得是美女,所以看了也沒啥感覺;至於娛樂的部份,你就想像去一家不怎麼樣的小吃店吃了一堆不怎麼樣的食物留下那種大雜燴的感覺就對了。

要追求復仇的刺激,幾年前的太保密碼(Dobermann)或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都比這個精采許多;追求速度,終極殺陣(Taxi)或日本幾年前的彈丸Runner(V6衝衝衝的導演作品)比這讚多了;看刺激性愛場面? 去看看日本的AV女優吧! 看是要看感官上頗震撼的直升機或是人力車各種千奇百怪都有。這部電影,就省省自己的荷包吧! 不如去吃搖搖薯條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