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跟一個教授來訪問男人。在過去的生活間,男人非旦弒父,更成為了職業刑求人員,朝朝暮暮的只願看見更多來自別人的痛苦。已經退休步入正常生活的他,想起過去美好的時光,只覺得離開了刑求別人的生活就如同離開自己的家很寂寞。然而,過去並不是那麼簡單就忘的掉,那些死去的人們化為了幻影,夜夜在夢中尋求著他的原諒。人的一生中,到底哪些罪能夠被原諒,哪些卻會在入夜後成為永恆?

有點接近潛意識表現手法的一部電影,以回想一個人過去的時光為主,回到現代則有瞎眼的太太跟痛恨他的孩子跟來自過去的幻影交錯出現在觀眾眼前。故事的脈絡並不複雜,但觀眾們卻要從斷斷續續之間自行推敲並堆砌成牆來與現在搭上關係。雖然許多幕感覺似乎帶有舞台般的效果,包含影片中片段出現的象徵意義;可是整體來說並不是什麼值得特別看的電影。

前陣子朋友提到了席慕蓉的詩有這麼一句"月圓的晚上 一切的錯誤都應該 被原諒"。如果人的生命過程中沒有後悔,那到底是怎麼樣的美好回憶呢? 不過有時候明明知道結果, 如果不抱持著希望去嘗試,活著又算什麼? 跌跌撞撞的走著,痛著,留下的不僅是傷痕,更是無可取代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