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從軍隊退休後,開始進行自己的小本買賣。身為一個職業的快遞,他奉行以下幾點規矩: 1. 約定好的內容不得變更;2. 不得提及任何人名;3. 不能打開客戶的包裹。

一日,他接到了一個工作,運送一個50公斤的包裹至指定地點。中途,車子爆胎,打開後車箱拿千斤頂的他,發現此次的"物品"是人類。出於好心,他吃完飯後買了飲料,給包裡的女人喝,還順便讓她去尿尿。可想而知,她跑了。辛苦追了回來,卻看見自己的車子遭警察臨檢。一陣對打後他制服了警察,把女人再丟回包包,警察丟進後車箱,發動引擎上路。

目的地到了,雇主看來相當的滿足,當下給了他另一份工作。路經小吃店,吃了飯,Frank走向自己的車子,車子在眼前炸成碎片。他回去原先的豪宅,俐落的解決了一大票人,出來又遇到了原先的女子 - 賴。經歷了自家被炸後,Frank決定幫助她拯救一群命在旦夕的偷渡客...

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誰拍的電影,偶然看到盧貝松的名字出現後,大概就猜到了接下來會出現什麼。第一段的追逐戰相當的不錯: 絕佳的速度感,切換流暢的閃躲,很像稍微辣一點的蒼蠅頭,非常下飯;一點點尖叫、恰恰好的嘔吐物、車子從高點一躍而下車底仍在晃動,nice car, nice drive。

除此之外,當然也是照盧氏作法炸了不少東西,打了些花俏的武打;Jack Statham跟舒淇也有小小的床戰了一下。後期在汽油裡的打鬥動作還不錯,但整體來說雖然看的出有用心,速度感跟流暢度卻沒什麼掌握到,壞人就站在那裡等著拳頭自己飛來。故事的編排容易理解也好猜,不太合理但可以接受。只可惜高潮不多,劇情沒什麼張力,Jack的鬍渣太短(我胡扯的)。不過,Jack的肌肉可看性還是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