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一夥人連同毛利小五郎跟小蘭被邀請來到一個巨型遊樂園. 奇怪的, 此事件的委託人居然要求柯南跟小五郎一起留下來. 就在其他人出了房間, 準備進入游樂園時, 委託人終於說話了: 原來, 他邀請過許多偵探來辦這個案件, 可是目前為止沒有一個讓他滿意的, 他希望這次的人選能讓他滿意; 與此同時, 他也提及剛剛給他們佩帶上的VIP電子錶上其實裝有塑膠炸彈. 時限, 是晚上十點.

隨著劇情發展, 過去曾經出現過的偵探們都一個個被捲入, 連怪盜基德都來參加. 到底, 當年銀行搶犯的主謀人是誰? 而相關的謀殺案真兇又是誰? 真相, 永遠只有一個!!

....簡介大概是這樣, 實際上劇情編的合理度很低. 以最主要的劇情來說就好, 主嫌找來偵探們調查當年的事件, 動機是什麼? 為了釐清什麼? 劇情中提到, 原本的女嫌犯跳海自殺, 警方正準備對出了車禍的嫌犯進行盤問時, 他逃出了醫院. 後續跟柯南們見面時, 他表示利用了當時的錢投資該遊樂園; 他也坦承當年人其實是他殺的. 所以呢? 一個認為自己殺了朋友的人找來偵探們調查當年事件的真相? 想知道誰殺了死者西尾? 兇手找來偵探說"嗯, 我認為人是我殺的, 但還是麻煩你們查一下. "這到底哪裡合邏輯了?

劇中的手法仍然是相當的老套: 有炸彈的錶出現馬上就讓人猜到後續, 基德的變裝術也是馬上被拆穿. You Cry裡的YOU縮寫所指的"剛好"就只有一所大學, 不會是別的. 呵~ 柯南不是偵探, 是預言師.

總之,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編劇相當糟糕. 如果沒有辦法編出複雜而又有深度的電影, 是不是應該簡化故事劇情呢? 讓所有角色聚在一起不是難事, 不需要編這種看似完美卻四處漏水的劇情吧? 這樣只是讓大家看了嘆氣而已.

總結一句話: 如果你是柯南迷, 喜歡跟著劇情發展而不太會去推敲整個合理性的話, 倒是可以去看看; 如果你會去找編劇的麻煩, 那你還是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