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日本方面開始宣傳白色情人節了. 沒記錯應該是3月14吧, 情人節2月14日的一個月後. 好像就是在2月14號那一天女生送男生, 3月14日則是男生送女生. 因為我既沒收過也沒送過, 所以對我來說那跟發生在委內瑞拉的暴動一樣, 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不過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2月14日我還可以相信至少一年有那麼一天讓女生可以表達自己的愛意(或者人情啦), 可是如果2月14日一次搞定了, 為什麼還要來個3月14呢? 這是怎麼樣的心態呢? 搞定了以後不就是出去玩啦, 看電影啦, shake bon bon之類的事情了嗎? 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男方也要在送一次呢?

還是其實應該是, 假設這樣吧, Sam收到了Ely的人情巧克力, 發現裡面居然有包辣椒, 於是就想"好啊, 看我3月14怎麼報答妳". 然後3月14就送給裡面包著魷魚的巧克力給Ely. 是這樣的狀況嗎?

雖然說這一切最初應該是商人的花招啦, 不過無法否認的是所謂的羅曼蒂克多少也是因為這樣來的, 算求偶儀式的一部分吧. 可是現在啊, 我所知道的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年輕一輩的愛不愛都直接掛在嘴邊了. 當然這樣也不是不好啦, 確實省去很多繁文縟節的. 可是總覺得那種遙遠看著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的感覺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