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注意到某一個blog的標題叫做"尋找1/2的幸福", 我並沒有實際進入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網站, 但心裡有一點感覺, 一種不知應該是喜還是憂的感覺.

所謂"1/2的幸福", 我想指的大概會是在跟男or女朋友分手後的幸福吧, 總不至於是因為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自己的大腦只有一半所以取這個名字吧(不過當然我認識不少腦容量更少的人, 可能只有花生米大小). 應該是某一天跟另一半吵架後, 發現人生忽然間多了一個缺口, 而那個缺口裡面本來放著的是歡樂, 痛苦, 愛情, 恨意跟很多不好不壞的東西. 天地間的顏色似乎都淡了一些; 咖啡, 則是苦了一些.

我想, 人在大部份的時候其實都是必須孤獨的去面對很多事情的. 兩個人之間不可能能夠單純用語言達到百分百的溝通, 更何況兩個人之間沒有秘密更是難, 有些狀況下甚至你連戀愛對手的性別都搞不太清楚. 不是嗎?

人啊, 別去找什麼1/2的幸福啦! 因為1/2只有一半, 只有0.5. 活著, 就是1, 沒有所謂的1/2. 更別把自己的幸福選擇權(廣告?)交到別人的手裡.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只是大家都是選擇當睜眼瞎子, 並且努力的掀開下水道的蓋子在那一片漆黑中找尋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