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的逐漸炎熱, 各種小型的昆蟲也開始活躍的出擊. 大概是三天的時間, 連續在廚房打死了四隻巨型的美洲蟑螂, 也就是在台灣家庭中非常容易可以觀察的到的種類. 除此之外, 蒼蠅也是無獨有偶的開始加入夏天, 四處襲擊食物跟等公車的人. 熾熱的陽光也把我肩膀到背部一帶曬到黑的發金, 不過這當然也是咎由自取.

星期天的時候, 正如網誌之前提到的, 跑去爬了四獸山一趟. 坐公車到了松山商職, 往上面有個超市的步道開始前進. 看到地圖後, 非常少運動的我想說難得出來, 多爬一點好了, 於是選擇了非常長的路徑: 從西北方前進後, 往南方的小徑繞去, 經過忍字碑跟九五峰以後, 從...下山. 啟程的我因為在入口遇到一隻黃白交雜, 相當黏人的貓而心情愉快, 覺得一定是個好日子. 但實際下了山以後, 因為大腿跟小腿不停的以抽筋要脅我, 幾乎每走五分鐘就要休息, 路過的人看我應該像是裝著義肢在練習行走..

終於到了站牌, 因為等了大約20分鐘公車都沒有來. 瘋狂的我又做了一個決定: 乾脆走路到華納威秀那裡的新光三越地下街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然後坐捷運回家. 這段路途對我來說並不比山路好受. 在爬山的時候, 雖然會感覺到腿酸, 但胸口的呼吸不順暢才是疲累的主因. 下了山後, 可能是因為開始鬆懈, 兩腿的疲勞一次全部發作. 我休息的時間比走的時間少不到哪裡去, 強烈的感覺到什麼是一步一腳印...

然而惡夢才要開始. 休息了一晚後, 隔天的我幾乎沒辦法走路, 左腳膝蓋只要一彎曲就感覺到樓上的鋼琴掉下來砸般的疼痛. 直到今天都還是這樣. 所以, 當你的體重超過標準十公斤, 並且缺乏運動的情況下, 請不要做傻事...

題外話, 早年有一部電影叫蟑螂總動員, 描寫人跟小強的友情故事, 害怕蟑螂的人可能可以透過這部因為蟑螂的幫忙男主角才能跟美嬌娘在一起, 並且懲罰了壞人的故事來減低一點對蟑螂的恐懼. 當然我想害怕到超過一個限度的人也許不要看更好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