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這應該是所有人都正在經歷的: 37度的台北. 日以繼夜的暑氣透過任何看的到或看不到的細縫入侵的到所有的角落, 加上我家裡沒冷氣, 逼的我一天至少要洗六次澡. 剛搬回家的時候因為窗戶被衣櫥擋住(我房間有三個巨型衣櫥...現在還有兩個), 關起房門幾乎就是在三溫暖室了. 最後我把衣櫥移了出去, 房間涼了一點, 只是外面的吵架聲也相對的清晰許多. 此事古難全啊~ 雖說如此, 昨天還是夢到我房間出現了第三隻電風扇, 吹的好開心...

衣櫥搬開後, 出乎意料的引來了另一個問題: 樓上的螞蟻從打開的窗戶入侵我房間. 本來想說不理會他們的, 沒想到居然鬧到我床上來了, 每一隻都搬著不知道從樓上還是哪裡撿來的餅乾末一類的東西穿梭在我的衣櫥, 電腦桌, 拖鞋, 床頭櫃...到處遊走. 老爸聽到這個很開心的拿了一罐傳說中(他自己說的)非常了不起的驅蟲劑, 告訴我這如果灑在農田周圍的話, 沒有一種昆蟲會進去. 雖然說聽就知道家裡老頭一定又用了誇飾法(他還說用了以後連蚊蟲都不會飛進來), 我仍然把那罐已經凝結成塊的東西拿來塗在窗戶邊. 果不其然, 螞蟻仍然大行其道, 讓我擔心自己會不會像布恩迪亞家最後一個子嗣被螞蟻擡走. 我殺出了傳統最好用的東西, 樟腦油....終於, 螞蟻們消失了...The simple, the best.

回家以後, 我就發現到我們的冷藏庫似乎比7-Eleven放御飯糰的冷藏櫃溫度還要高出許多, 炒好的菜幾乎活不過一天半, 冰箱旁邊還熱的出奇, 彷彿會融掉一般的熱氣. 在跟老爸說了後, 他打電話問他電器行的朋友, 朋友建議他把插頭拔掉, 因為有可能是運送冷氣的管子塞住了. 當然, 我抱著相當懷疑的態度, 雖然沒有辦法否定這種塞住的可能性, 但我總覺得事情有這麼單純嗎? 拔了, 放了幾個小時, 插回去. 情況果然改善了. 現在菜只能放一天了...

昨天在洗衣服的時候, 我家老爸就說他也有幾件要一起洗, 想說好啊, 那就來吧. 洗著洗著, 總覺得水怎麼黑的出奇. 因為長期以來都有在洗衣服, 我也沒有在什麼工地工作或什麼的, 怎麼水會這麼黑呢? 幾乎像鬼水怪談裡面提到的水中有小女孩的頭髮般的黑(歹勢, 夏夜鬼話). 撈一撈以後發現, 恐怖了, 衣服裡面居然有殺千刀的廚房抹布!!我把抹布分了出來, 再加一次洗衣粉, 又把衣服洗了三遍, 總算把衣服洗乾淨了. 跑去問老爸怎麼會這麼做, 他說"洗衣粉不是可以洗掉油污嗎?" 我告訴他以後不可以這樣, 浪費水又多浪費很多時間(多花了我40分鐘...). 老爸啊~廣告都是騙人的啊~而且衣服沾到油污去洗是不得已, 抹布沾到油污是因為它本來就是拿來擦拭用的, 那個要用手洗啊!!(請想像我跟米高梅開頭那隻獅子一樣的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