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常久以前, 網路是剛興起的行業, 當時最流行的莫過於學會Html或用Front Page來架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 當年我跟朋友們都在玩著現在射擊遊戲的鼻祖: Duke啦, Blood啦...一些Dos的連線遊戲, 人物死掉有時候還會當機咧~ 總之是Counter Strike出現的前幾年. 以前的網路雜誌也是大量的出版, 提供一些對人生對課業對人的存在價值完全沒有幫助的娛樂網站的網址. 很厲害的是, 當年非常紅的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到現在仍然有一席之地, 了不起.

當年的我也跟著血氣方剛的同學們沉迷上了這種後來讓很多人畢不了業的娛樂. 遙想當年, 我還加入了某一個網站的貼圖團體, 認識了瘦瘦的Voldo, 跆拳道還是空手道很厲害的RX93, 還有一些我記不得名字的人. 我們還舉行了網聚, 一起去參加同人展, 看到了扮成不知火舞但是實際上不怎麼樣的女生, 扮成美少女戰士的反串五人組, 走視覺系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是扮成什麼的學生...那年的我, 其實比較有興趣的是遊戲, 對同伴們花大錢買那些漫畫裡面漂亮的女性角色做成的相關產品興趣缺缺, 只是覺得這些人真是了不起, 花幾百元買一些好像也沒辦法拿來增值的東西(當然也許在同行之間很有價值). 不過倒是第一次見識到品牌效應, 商業果然隨時與我們同在...

回歸正題. 某天, 我在一本Pchome的雜誌上看到了一個叫做賢哥的圖畫的地方, 介紹好像說是站長都會畫一些跟生活跟心情有關的圖畫, 也有寫一些心情的文章之類的. 我走出了自己的房間(因為自己的電腦被拿去玩魔法門), 去了隔壁房間借朋友的電腦上網, 也順帶留了言跟站長交流. 站長是一個熱情洋溢, 精力充沛的人, 很努力的架了一個東西還真的不少的站. 而我呢, 只是嘴巴說著要架站, 實際上也不過就是申請了一兩個留言版, 找了一個會四處爬行的logo, 就把網站放著養蟲了. 但即便是這樣的一個沒有內容而空乏的網站, 站長仍然把我加入了她眾多的好友連結之中, 實在是寬宏大量, 勇氣過人...

隨著年級往上增長, 課業慢慢的繁重, 用功的我也只能放棄網路, 努力的朝向美好的明天前進....其實根本就是因為玩模擬器玩到累的沒時間做別的, 而且當時也經歷了暗戀->告白->拒絕->再告白->再拒絕的一個循環, 而且還在忙戲劇公演啦, 演講比賽啦, 跟老師聊天打屁啦一類的生活瑣事. 所以就淡忘了網路的生活, 直到後來開始玩石器時代才又上網.....

事隔不知道多少年, 前一陣子我偶然間收到了賢哥寄來的漫畫, 馬上想起這位我記得有拍了一張自己腳指頭的照片的網友. 在收到第二封信的時候, 我就問了新的網址, 馬上前去叨擾她. 沒想到賢哥已經變成政治系的研究生, 時光真是飛梭啊~

不過這陣子說有趣也還真的挺奇妙的. 前幾天上網用msn messenger(我非常少用)遇到了久未見面的朋友, 也透過這個朋友知道另一個朋友準備要去英國留學. 而這位準備去留學的朋友因為電話號碼實在是太好記, 就打個電話跟他連絡一下, 然後又從這裡知道了一些其他朋友的近況. 這對變種的孤僻天秤座來說算是不容易的事情. 以前一位身材讓眾多男人趨之若鶩的女人就曾經跟我說過"我週遭的男人都是B型天秤座, 但是你跟他們都不一樣". 我到後來才慢慢的體認到這句話, 也就是我是怪ㄎㄚ的事實. 我是一個好像有社交又好像沒社交的天秤座....

又扯遠了. 賢哥啊~ 好久不見, 看到妳依舊很健康, 而且髮質看起來不錯很開心, 以後也會閒來無事去妳那閒逛的~ 多指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