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老爸素來有一個怪異的習慣, 總是要等到帳單過期了才要千里迢迢的跑去那些辦事處繳. 而且因為帳單老爸放的地方也不一定, 我也沒辦法確定到底是到期了沒, 不然對面便利商店繳一繳實在是方便太多太多. 重點是, 老爺子通常都是叫我騎車40分鐘去繳....

按照慣例, 老爸今天"忽然"想起電費"好像"過期了一個禮拜了, 而不肖的兒子正在為了考試忙碌, 所以就自己跑去繳. 晚上回來的時候, 神情非常開心的拿了一堆東西回來. 乖乖, 不得了, 居然拿了青菜, 葡萄, 杏仁豆腐回來. 基本上, 我家老爸是不吃青菜水果的, 所以我蠻驚訝的. 老爸說"你不是喜歡吃青菜, 這個一把才5元". 果然便宜, 這是我去新莊黃昏市場而且要快收攤還剩很多菜時才能買到的價格, 老爸居然能在東區買到, 讓我不禁懷疑他電費到底跑去哪裡繳了...

前陣子颱風來襲, 菜價飆漲兩三倍, 讓我去市場都是望菜興嘆, 還不如去旁邊自助餐買個充滿青菜的便宜便當來的好(老闆娘對男生還不錯, 會便宜點). 今天看到了久未謀面的青菜, 懷念之情油然而起. 馬上把比較容易壞的油菜洗一洗以後拿去炒了一大盆, 估計三天內要把它努力吃光(老爸不吃...). 大概後天左右也要處理空心菜, 不然可能會掛點. 自從我家的冰箱半身不遂後, 我從觀察中得知了不少寶貴的知識, 幾乎可以寫一份簡易的研究報告:"當冷凍庫的強度只剩下一半, 冷藏庫只能拿來當作儲存室的時候, 我們應該如何自處". 自此, 我對各種青菜的保存期限有了一定的底, 而能長期儲放的根莖類則定期補貨, 更別說要努力把冷凍庫的大量水餃解決掉了(老爸忘記我有買回來, 還多買了兩大包...). 這是一個跟冰箱戰鬥的故事...

對了, 有件事情一定要提一下. 大家應該都有吃葡萄吧~ 葡萄的果肉鮮美, 加上目前有點盛產, 算是蠻對時的水果, 便宜又好吃. 不過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紅葡萄皮也是非常健康的東西喔~ 因為皮中含有逆轉醇, 能夠抗氧化, 也就是可以抗衰老, 如果不排斥的人不妨把子吐掉把皮吃掉(葡萄子中的養分好像要粹取以後才能吸收的樣子). 另外, 有喝酒的人也可以喝點葡萄酒, 因為葡萄酒的製程中也會把皮也會一起下去榨汁, 所以對身體也很不錯. 而且適量的酒精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喔~ 說到這, 我又該去買葡萄酒了, 前天就喝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