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朋友Maggie因為田麗跟她非常"恩愛"的老公協議離婚而有點震驚. 常上節目談論夫妻間性事的她, 怎麼忽然搖身一變成了怨婦呢? 老實說, 我倒不覺得這事情有什麼好特別意外的. 並不是說我不同情田麗, 只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怎麼可能像連續劇"老天爺啊! 給我愛!""微笑Pasta"或其他不計其數的愛情肥皂劇呢? 有人說的好, "男人看A片, 女人看愛情小說". 雖然把兩種東西並列在一起比較乍看之下很奇怪, 仔細想想倒是很真實. 男人在所謂的動作愛情片中, 除了追尋自己喜歡女性的身影, 也在追求一種虛幻的感覺. 君不見A片的劇情從以前的夫妻性事, 到巷口賣豆漿的王伯伯, 到水電工, 甚至可能遊樂園裡穿著布娃娃裝的工作人員...任何情況都有可能會有...uh...我們講好聽一點, 艷遇. 能從事的場所更不用說, 妳直接問我哪裡不行就好了, 大概人能夠到達的地方可能都有人拍過. 所以有一句老話, 男兒志在四方, 也許有更深一層的涵義也說不定. 可是身為男性的我知道這當然都是虛幻, 現實生活哪有這樣的. 只是同時我也看到許多人仍然沉淪在其中無法自拔, 甚至於捨棄現實生活週遭的女性, 投入漫畫家們營造出來的完美少女懷抱...而且清一色都是你一看就認的出來的宅男...

女性呢, 她們看瓊瑤, 看上錯花轎嫁對郎, 看老天爺啊給我愛, 看希代出版的封面很平凡或陳淑芬的愛情小說. 跟男人一樣, 她們也在找尋那種夢幻的感覺. 但不同的是, 女人追尋的是美麗的愛情, 近乎科幻般的劇情(有一段是這樣的: 女主角發現先生鎖在門裡, 敲門進去後發現先生趕忙在關抽屜, 百問之下先生支支吾吾的說其實是在看黃色雜誌. 女主角小小不高興, 轉身欲離開. 男主角趕緊坦承: 原來自己在織要送女主角的毛衣.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 但我怎麼覺得這種個性的男人很有機會是變態殺人狂一類的...)(一股涼意...我已經感受到女性觀眾的詛咒了...), 裡面的男人都有錢而且溫柔體貼, 喜歡小孩而且對夫妻間的感情忠誠, 隨時講話都是輕聲細語...加上其他數不清的幻想特質, 活脫脫是從睡美人或白雪公主裡掉出來的王子, 而且魅力更是有增無減. 唉, 這該怎麼說呢, 我週遭認識的數百位男士中, 一個也沒有是這樣的. 我認識朋友裡最有錢的, 個性相當的霸道, 覺得女人就是應該聽男人的話, 女人應該以男人的意見為優先. 在面臨上一次的分手時, 呵, 居然還想要回自己給過的東西. 我的天啊! 這是什麼啊? 某種交易嗎? 以物易物嗎?

兩性間的差異讓兩邊都有著相同的痛楚: 幻想破滅的痛苦. 然而男性方面就我所知如上面提到的, 反正頂多暫時不結婚, 等年紀到了以後娶個外籍的也是差不多, 事後抱怨的也不多; 女性就不同了, 我身邊許多人都仍然還在追尋著美麗的幻影, 都還在想著早上在海灘的別墅醒來, 兩人在沙灘上嬉戲(背景是夕陽), 在火堆邊談心...我所知道的男人則相反, 重點不在場景, 重點是她有沒有穿衣服? 我有沒有穿衣服? 保險套帶了沒? 沙灘啦, 火堆啦, 感覺啦都只是手段, 目的近在眼前. 雖然好像形容的跟野獸沒兩樣, 可是別忘了, 人本來就是動物的一種, 即便腦袋變大了, 褲檔裡的東西仍然記得該做什麼事. 所以說, 對男性有著瘋狂幻想的女士們, 請面對現實吧! 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外遇或者是偷看A片或眼睛四處飄都是非異常的狀況, 別把身旁那位看的太美好. 終歸一句, 我們還是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