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大概0030左右就要去睡了, 想說這本小說看好久了, 剛好也是看的正入味, 索性就到床上開個小燈想說看個幾回, 一看下去就停不住, 硬是把它看完了. 凌晨三點鐘....

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有一次偶然去重慶南路上的商務印書館買的, 而且買的是非常舊的版本. 想說很便宜, 一本從25到45不等, 就花了90買了俠隱記的上下冊. 上是橘色, 下是藍色. 這一系列是由王雲五主編的. 以前一個蠻有名的文人. 我聽過的稱呼好像是王雲五老伯吧. 可見在我很小的小時候他應該就很老了. 裡面的翻譯也是相當舊式的翻譯. 是那種還會用"諸位看官"的翻譯喔~

因為譯文比較不習慣的關係, 這本書一擱就是好幾年. 幸好最近可能電影看的多了, 看東西比較沉的住氣, 才有幸的把這本書看完上冊. 真是好看. 大仲馬果然是了不起. 有些東西果然還是會超過年代的感動人.

不過發生了一件相當糟糕而且遺憾的事. 大凡我週遭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東西有亂丟的習慣.....我的下冊不見了.....

追記: 隔了三個月了, 我還是沒看到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