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相當有趣的書: 誰說男人不會懷孕? 兩位作者長年來都以相當認真的態度延請專家來回答讀者們光怪陸離的問題. 由於每個人想知道的問題都不同, 因故書的內容相當的包羅萬象, 雖然不到上有天文下有地理, 但當一本茶餘飯後的科普書倒是相當的不錯.

簡單舉幾個我認為很有趣的例子:

1. 有看過怪醫黑傑克或無敵怪醫K的人想必會對裡面主角自我麻醉後動手術的情節印象深刻, 甚至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但在現實生活中, 真的有醫生這麼做, 甚至還出了書. 更有一位婦人自己幫自己剖腹生子喔! 可是我要說一下: 雖然說這樣做比較省錢, 但為了不細菌感染還是找醫生比較好...

2. 以前卓別林有一部相當著名的默劇電影: Modern Times(摩登時代)(好久沒聽到摩登兩個字了...). 裡面有一段劇情就是卓別林在吃自己的皮鞋, 相當逗趣. 現實中, 皮製品真的是可食用的喔! 只要先透過煮或烤的過程, 軟化皮料後就可以嚥下肚了. 以前我老是覺得怎麼會有人喜歡穿皮衣, 原來是有這樣的典故. 有興趣的人請在家中的廚房試試, 口感如何麻煩再跟我說一下.

3. 尿療法到底有沒有科學根據呢? 有. 想起很久以前我曾經在Discovery看過這樣的一個紀錄: 一位婦女因身體不適, 麻煩當地一位有點像是巫醫的人來診斷, 結果判定只要喝尿就能夠根治. 那位小姐在攝影機面前, 拿起自己的尿, 眼淚大把大把的滴下, 怎麼樣也沒有辦法克服心理障礙, 直到節目的最後她仍然沒有辦法乾下那一杯, 請容我引用一下, 內含維生素胺基酸抗原蛋白質酵素尿素抗癌分子的營養飲品(這是有研究的喔!). 此書指出, 尿中95%是水分, 其他成分有上千種, 目前只有200種已知, 是相當具保健療效的一種飲品. 看來我也要找機會來試一下...

4. 這個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有演過: 一隻狗在醫生攝影機的紀錄下, 用鼻子嗅出了病人癌細胞的正確位置. 狗的嗅覺比人類靈敏一直都是不爭的事實, 經過這幾年的研究, 原來除了緝毒或搜尋傷者外, 狗也可以發現人身體有病變的地方, 提供正確的位置. Maggie啊~ 別在怕狗了~ 以後哪天去看病裡面可能是隻狗醫生呢!

5. 由於跟狗長期以來的孽緣(名符其實的狗奴才..), 跟獸醫們的交情自然不在話下. 小時候, 我家的老奶奶就跟我說過, 狗一歲等同於人的七歲, 然而實際上的算法應該是這樣: 狗第一年等於人15歲, 第二年加10歲, 以後每年加3歲. 所以九歲的狗等於是人的46歲, 而不是傳統算法的63歲. 對年齡很介意的女性們趕緊也去研究個公式來減少自己的歲數吧!

6. 生活中, 我們總是會遇到對自己的鼻屎非常有興趣的同事或是朋友. 因為我自己對鼻屎沒興趣, 實在不知道它的口感如何, 為什麼就是讓人無法自拔. 但是我告訴各位喜歡吃鼻屎的人一個好消息: 你們有福了. 根據研究, 鼻子的分泌物裡含有對抗感染的抗體, 所以常吃鼻屎的人常理來說抵抗力會比一般人好喔! 這樣看來, 鼻涕應該是更好的東西, 難怪以前小時候都說那個是包餛飩, 哪天如果克服心理的恐懼我也要來試一下...不過我看是很難...

呵呵, 有趣吧~ 裡面總共有108個會讓我們那些嚴肅無趣的老師們嚇一跳的問題. 有辦圖書館借閱證的各位, 趕快去利用一下這個資源來知道一些雖然看似沒有什麼實際效用, 但也許哪天會派上用場的知識吧! 我要去享用自己的宵夜了. 把皮衣切絲像義大利麵一樣去煮, 把鼻屎當成明太子放在上面, 加上一杯富含養分的尿液, 絕對是營養又健康的一餐. 吃完後就讓我的家醫: 臘腸狗先生來幫我診斷一下身體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