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接觸主機型的遊戲已是遙遠的往事。慢慢累積了點年紀後,體內的小孩雖還是貪玩,但石頭上的老人因看過太多繁華,已漸漸對五光十色的聲光產生倦怠。算算也玩了二十多年的遊戲,驀然回首,多數的遊戲都是複製貼上,就像近幾年大量湧現的線上或網頁遊戲一樣。簡單的創意,曾幾何時竟成了奢望。

此時,我想起了D3 Publisher這家日本遊戲製作公司。

從PS時代開始,D3就開始製作起大量廉價遊戲,企圖以量殺出一條生路。麻將、花牌、解謎、戀愛、冒險........D3越做越成功,玩起來頗糟糕的殺殭屍遊戲《お姉チャンバラ》甚至拍成了一樣很糟糕的電影。可見至少在話題及擄獲少男心這個層面上,D3也曾是一方霸者。

不過今天我不是來聊D3的泳裝美女系列遊戲的。今天要聊的,是我非常喜歡的兩款D3創意之作:《The 原始人》及《対戦!爆弾ポイポイ》。

The 原始人.jpg

猶記得當年第一次玩到《The 原始人》,對其可愛的人物設定及豐富的遊戲內容感到相當詫異:這真的是Simple系列嗎?怎麼可能!?且看我當年是怎麼形容這款遊戲:

「遊戲的系統跟角色設計相當鮮明、流暢度跟地圖也都不錯,輕易的就讓人玩了下去。劇情相當的簡單:玩家扮演的猿人必須藉由得到進化的道具而慢慢前進成為會使用石器跟鐵器的原始人。遊戲中,玩家面對的除了傳統的鱷魚、劍齒虎跟長毛象以外,還有大怪鳥跟很機車的跳跳兔,每個地圖也都有一隻老大等著你光臨大駕。藉由進化,主角們也開始有了武器來對抗更頑強的敵人。此外,藉由吃食果實或香菇,猿人們就能得到諸如力量或速度的暫時提升。呵,最後魔王是創世神喔!花了沒幾個小時就破關了,素材跟敵人收集完畢,非常輕鬆快樂跟有那麼一點點挑戰的遊戲,也意外的超越了許多知名廠商開發的作品。」

給了相當高的評價。



直到數年後我買了Wii,玩了《ピクミン》,才知道原來....



我就不特別說什麼,大家心裡有個底就好。不過說真的,《The 原始人》真的不錯玩。

再來是介紹我的第一款Simple系列遊戲:《対戦!爆弾ポイポイ》。

對戰爆彈.jpg

要講這遊戲,不如讓大家用看的比較快。



沒有時間思考,一切都是運氣跟臨場反應。《対戦!爆弾ポイポイ》讓我跟朋友驚呼連連,滿腦子就是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炸它個天翻地覆日月無光。記得只要連續玩超過半小時,手放開搖桿時都還會抖抖抖。即便過了這麼多年,我還記得那款遊戲的最後大魔王真是硬到不行,罵了幾百句髒話才破關。(後來一款忘了名字的跑步遊戲有破這次的髒話數量紀錄,罵了三四個小時吧,那該死的最後黃金方塊魔王)

寒冷的春夜,我邊打瞌睡,邊懷念這這兩款遊戲。


《The 原始人》官方網頁
《対戦!爆弾ポイポイ》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