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女人沒有呼吸後,男人把手鬆離開了她的脖子。

起了身,他緩步走進廚房,打開冰箱,從一盤剩下一半的蘑菇義大利麵背後摸到了一瓶Corona,拿到桌上「喀」的一聲打開,對著瓶嘴喝了起來。

肚子有點餓了,男人於是到隔壁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田園風的三明治,內餡有一片萵苣葉、一些馬鈴薯沙拉和一片火腿,非常健康而寒酸。男人還想吃點什麼熱的,卻發現泡麵櫃上出奇的一包都沒有。『先生不好意思,因為颱風預報的關係剛剛泡麵都賣完了。』穿著制服,裡面搭一件白色直條紋毛衣的女店員這麼說。

男人到了櫃檯,多要了一包Marboro後結了帳。回到家,他拿起三明治配著啤酒吃了起來。吃完有夾著餡料的吐司部分後,男人把咬剩的白吐司丟進垃圾桶。拿起菸,他走進女人的房間,坐在梳妝台前的椅子看著沒有動作的她發呆。

點好菸後,他繼續靜靜的看著她。女人穿著黑色的連身洋裝,躺在地上的她有股安穩的柔美;相較下穿畫著黑人薩克斯風手的T-Shirt,搭配淺藍混白色的牛仔褲跟舊海軍夾克的男人看起來彷彿彷彿是後巷裡的惡棍,準備綁架公主後跟王子勒索贖金。

『真要命』,男人邊這麼想邊喝了一口腳邊的啤酒,同時吐出了一個煙圈,接著便看那煙圈的邊緣漸漸擴大、模糊,最後散去。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男人看了一下女 人。此時,一隻鰻魚的頭從女人的太陽穴咕嘟咕嘟的竄了出來。男人安靜的看著努力要爬出來卻有點卡住的鰻魚,又吸了一口菸。

『先生,不好意思可以幫忙拉一下嗎?』人家都這麼要求了,男人便露出不好拒絕的神色過去幫忙。拉住鰻魚的脖子扯了幾下,男人總算把牠從女人的太陽穴中拔了出來,相當肥大的一隻鰻魚。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最近夫人吃的比較好,不知不覺就跟著胖了起來。你介意讓我抽一口嗎?』男人於是把菸遞給了鰻魚,鰻魚一臉幸福的吸了起來,吐出了完美的煙圈,足足有男人吐的兩倍大。『真不好意思,上了年紀後對這種滑出人體的動作越來越不順手。』鰻魚辯解似的這麼說。

抽得差不多了,鰻魚便把菸丟進啤酒罐裡弄熄,然後滑溜著身體鑽進女人背後的衣櫥裡去。差不多一分鐘後,鰻魚從裡面頂著三頂黑色的長禮帽又鑽了出來。

『那麼,現在要開始囉!』男人點頭後便轉過身去,後面則傳來唏唏嗦嗦的聲音。『好了。猜猜看我現在在哪個帽子裡呢?』鰻魚的聲音隔著帽子聽來有點模糊。

男人不動聲色的走到女人邊搖了搖她,女人的眼睛隨之緩緩的睜開,悄悄起身後便走到帽子邊,完全沒有加以考慮的就用左手拿起了最左邊的帽子,用右手緊緊地抓住了鰻魚,並開始向廚房的方向走去。

『那今天晚上就吃鰻魚飯囉~』,把鐵棒插進鰻魚的頭時,女人用開心的語調對男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