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朋友的逝去而難過, 保齡球技很好的證券員芥川周; 丈夫有外遇, 球技一流的佐倉瞳; 喜歡吧台老闆的小綠, 沒辦法接受小綠的吧台老闆; 不停來挑戰保齡球賽的炒地皮流氓, 不停因為各種理由而接受的黃金保齡球老闆; 喜歡芥川的小晶, 喜歡小晶的店員(忘記名字了...)....跟許許多多的人構成的一個充滿歡笑跟淚水, 現實與幻想, 愛與被愛的連續劇---黃金保齡球!

此劇由知名劇作家野島伸司編撰劇本, 由帥到連我看到都不禁想叫好的金城武, 跟雖然有一把年紀卻仍然可以用可愛來形容, 跟金城武站在一起完全不會覺得不適合的黑木瞳擔任男女主角. 片中穿插了不少可愛或漂亮的少女, 啦啦隊跟藝妓的橋段都叫人芳心大動. 而且劇情本身是走幻想中帶點現實的感覺, 讓觀眾覺得夢想似乎並不如想像的那麼遙遠, 多少看完以後應該會有點振奮的感覺吧!! 而且, 金城武真的好帥好帥啊! 同樣都是天秤座, 兩個人住的也不遠(以台灣的家來說), 為什麼我就不能像他那麼帥呢? 還是說, 許多平凡天秤座的帥氣都被分配到他身上了呢? 我也想好開心的打著PSP, 偶爾拍拍廣告或電影過活....

第一次注意到金城武, 是在魷魚絲的廣告; 後來到了學校, 同寢室的學長帶來了一張"多苦都願意"的專輯. 老實說, 一開始看到是金城武的專輯, 實在很難想像專輯會好聽到哪裡去, 印象中他好像就是五官明顯, 會演報告班長的大哥哥而已(當時還沒覺得他帥). 聽了專輯以後卻開始每天每天不停的按下PLAY, 連學長們不在我都聽這張專輯, 甚至還在搬出寢室的時候要求學長送給我, 然後從那時開始也迷上陳昇....啊...好遙遠的回憶啊...

說回保齡球, 黑木瞳的演技真是不得了: 成熟女人的韻味, 天真少女的爛嫚居然能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完全不讓人感覺到做作, 甚至比看上綜藝節目的那些藝人的反應更讓人覺得相當的自然, 不愧是曾經拿下不少大小獎的女優. 在最後一集, 金城武對著她說"希望妳成為我天空中唯一的星星", 她說"我的願望跟你一樣"...天啊! 好浪漫啊! 看著那顆金玉(會日文的人應該可以了解)不停的往前滾向"Snake Eye", 我也跟著"嗚~~~~啊!" 弄的好像自己也在祈求什麼一樣.

嗯哼! 雖然如果結局被我的好朋友Dite看到一定又會說"不切實際""人生哪有那麼美好的事"...一類的. 不過怎麼說呢? 我們畢竟都是平常人, 只能夠懷抱著小小的夢想開心的活下去, 欺騙自己也罷, 但誰說奇蹟一定不會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