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媽媽因為戒藥而猝死。爸爸帶著女兒來到一個草原找奶奶的家。幫父親打玩迷幻藥後,女孩去外面跟螢火蟲玩耍。回家看到父親動也沒動,女孩不以為意,他常常這樣go on a vacation。隔天,她再附近發現了一個披著黑紗的女人,聽聞她右眼被蜜蜂螫瞎,母親也因心臟麻痺而去世。女孩交到了第一個朋友,至少她自己這麼認為。

次日中午,女孩來到遇見她的地方,沒看見她。跟著穿著黑紗的影子,她來到了女人的家,知道了女人的名字叫Dell,還有一個男人叫做Dickens。她跑回家睡覺,早上聽到有人進來家裡,是Dickens。逐漸熟了後,女孩有點喜歡上這個有點羊癲瘋,智障而愛幻想火車是鯊魚,自己是英勇潛水艇船長的男人;Dickens告訴她Dell是自己的姐姐。兩人瘋了一整天後分手,女孩又重回孤單。

不堪寂寞,女孩來到了Dickens的家,意外看到Dell跟送貨來的年輕人在做快樂的事。逃跑的她因為鐵釘而扯掉了衣服的一角。逃回家上床睡覺後,聽到樓下Dell跟Dickens的聲音。她走下樓梯,Dell以非常珍惜的表情看著去逝父親的身體,嘴裡咕噥著"你終於回來了""已經開始腐爛了""我會把你變漂亮",拿出奇怪的溶液要灌進他的體內。之後,姊弟倆幫她把家裡重新油漆,而女孩終於也吃到了正常而豐盛的一餐。

在草原上,Dickens說他有可以毀滅世界的原子彈,那是他的秘密。女孩吵著要看,Dickens並沒有正面答應。隔日,女孩禁不起好奇,穿著有點破爛的婚紗來到,以永遠愛他為代價,看到了Dickens的秘密。看來,他似乎從旁邊的工地偷了不少炸藥準備獵鯊...

由導過不少怪電影的導演Terry Gilliam所執導的帶點奇幻色彩的怪異電影。要去租來看的人請記住,這不是喜劇,這是用幻想跟喜劇手法呈現的特殊幻想又帶點悲劇的電影,從喜劇角度來看會非常失望,就跟Man on the Moon一樣。劇中小女孩會不停的跟自己的四個芭比娃娃頭對話,世界也會忽然切換成有巫婆的所在,她家也會忽然成為海底深處,父親的屍體也會因為浮力而飄在空中。雖然大概前一個小時多少會因為劇情的風格而覺得步調緩慢,看著居然也會想知道接著發生什麼事。奇特,但也有趣。

印象中,Jeff Bridges總是會在一些特殊的電影中演怪怪的角色: The Big Lebowski裡因為同名而被追債的Lebowski、The Fisher King裡有著悲慘過去的醫師、改編自John Irving小說,The Door in the Floor裡面太太跟小孩上床的作家...幾乎都不是什麼正常的好萊塢式電影,不過我個人還挺愛的,所以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跟他對手,一開始死掉的媽媽我記得也是專門演怪角色。總之,這是一部很特殊的電影,有心理準備的人在來看吧! 附帶一提,女孩最喜歡的書是Alice in the 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