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之前阿諾就已經演過幾部電影,但"王者之劍"是阿諾的成名之作,也因為有這部電影的誕生才有之後的魔鬼系列甚至加州州長。由此看來,這還真是一部十足偉大的電影。看在導演John Milius後來寫的電視劇"Rome"評價還不錯,加上編劇有大導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我有點小期待的看了這部電影。



事實證明,也許編劇跟導演應該對調才對。



電影從尼采的一句"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那些殺不死我們的讓我們更強壯,完全就是老鳥欺負菜鳥的經典理由)揭開序幕。一堆臨時演員開心的在一個村莊過活,直到一個頂著糟糕髮型的壞蛋出現毀掉了一切,更放狗咬死假裝成主角父親的假人,害我笑了一下。左鼻孔有鼻屎的壞人在殺死假人後又砍下了主角母親的頭,當然又是一顆臉上寫著 "Fake"的假頭,留下一臉癡呆的主角讓奴隸販子帶走。


這可是連蔡依林都用過的經典髮型

小男孩開始推著一個巨大的,磨著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的機器過日子,然後在五分鐘以內突然的變成阿諾(抬起頭那刻居然長的像周星馳,驚了一下)。主角被找去競技場比賽,憑藉著一身健美的肌肉他完全成了筋肉人,制霸競技場。經紀人們好心的帶他去東方學劍,還讓他脫離了處男之身(這經紀公司真的不錯),更在某次酒宴之後放了阿諾,完全就是天殺的好人。感動ing~

自由後,阿諾莫名奇妙在原野躲狼,爬上一顆大石頭後又莫名奇妙發現一個神祕的石穴,然後莫名奇妙的撿到了上古神兵。憑著一股穩中大樂透的運氣,阿諾殺死了狼群,穿過原野來到一間小屋。屋主是一個明顯眷戀阿諾肉體的女人,以找到阿諾的殺父仇人為藉口,講完一句"There is a price, barbarian"後不囉嗦的開始上阿諾。搞沒幾下忽然嘟嘴並發出嚴重的豬叫,然後就長出獠牙被阿諾丟進壁爐當烤豬,最後又變成幽靈一類的東西一坨飛走。

隔天早晨,阿諾在房子旁邊撿到了他將來的夥伴,髮型很鳥的弓箭手兼小偷。他們一起來到一個城市,並決定入侵雙頭蛇教團高塔來追尋阿諾的仇人。在塔的門口阿諾遇到了金髮C罩杯女戰士,三人一起進去盜寶。阿諾成功殺死大蛇並拿走了半個拳頭大的紅寶石,留下一整個遲鈍的祭司後逃離。當晚阿諾在酒館把紅寶石給了女戰士,女戰士則獻上自己的肉體跟愛情回報。

國王不久派人來抓他們,到了皇宮後給了他們大把的錢並稱讚他們是英雄,敢反抗那個威脅國王的教團。國王希望他們能夠救回被教主帶走的女兒,相對他將給他們榮華富貴。同伴勸阿諾放棄,肌肉男卻忘不了被咬死的假人父親,仍舊在早晨的時候出發。他遇到了一個怪怪的法師(Mako飾演,十分令人懷念的老演員,06 年癌症去世)後深入教團,卻沒想到偷來的玉珮洩了底(要我也會發現= =,野蠻人真的沒腦子)。阿諾被擒後遭虐打,最後手腕被釘在一棵老樹上。朦朧間,他看到同伴來救,但他卻已經打不開雙眼。


可愛的法師Mako,God Bless Him

接下來的故事不錯。法師說阿諾即將死亡,死靈們會在夜晚來搶走阿諾的身體。同伴捨命相救,最後趕走靈魂救回阿諾。這段的特效雖然以現在來說很糟,但是那種奪命靈的感覺卻相對有種朦朧的真實感,挺不錯。


早餐吃禿鷹肉

救回阿諾後,三人從密道殺進教團要奪回公主。當時的教團裡面和樂融融,大家正在開肉體趴,十分快活。大壞蛋本來呆呆的看著前面,下巴卻開始往前移動,最後變成了大蛇後溜走。三人成功殺敵奪走公主,但女戰士卻在騎馬時被蛇箭射到死亡。

剩下的兩人加上法師把公主當作誘餌拐來惡黨,並順利剷除之。一幕阿諾對抗兩個小首領級的壞人,明明打的好好的卻忽然跌倒。眼看壞人的武器將落下,居然出現一個他媽的(抱歉粗口)泛光女戰士擋了這集救了他一命。這麼瞎的劇情實在不多見,害我愣了0.2秒。

阿諾又自己殺進教團,壞人領袖則想利用花言巧語說服阿諾。可惜他忘了,野蠻人是沒腦子的啊啊啊,於是就被砍死了。到頭來,他變蛇的特技根本就是搞笑的嘛!阿諾燒了教團,最後法師的旁白介紹說野蠻人後來建立自己的王國後就結束了....



阿諾忘了跟公主上床啊啊啊~~~~


看完以後基本上我的精神狀態很差,這部電影除了上床不囉唆、惡靈來搶野蠻人的橋段還ok跟法師的造型我喜歡以外什麼都沒有。龐雜不合理的劇情、肌肉硬梆梆動作硬梆梆表情硬梆梆的阿諾、臨時演員不配合的大場面(一幕教團人員跟教主行禮居然只有三個人做出動作,其他的人完全等著領片酬)跟很突兀的結局都不停讓人想上廁所,緊湊度零蛋。雖然阿諾搶教袍時的Gay Monk眼神有趣,而且以1982年來說實在是超越時代的同性戀意識抬頭,仍然挽救不了這部電影。演員部份James Earl Jones除了癡呆以外幾乎沒發揮到演技、Mako的表現很搞笑挺不錯、Max von Sydow飾演的國王演的最好,可惜戲份大概五分鐘。剩下的,就只有啥都硬的筋肉人阿諾了。


全身硬梆梆的阿諾先生

不建議觀看。如果真的要看,請準備好糧食跟汽水跟枕頭,你/妳會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