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所飾演的警探很難歸類到底是善或是惡。他是打擊犯罪的能手,能夠破其他人沒辦法解決的綁架案;他的手法卻是藉由隱藏自己的身分來跟歹徒進行交易,最後追跡到歹徒的巢穴後一舉殲滅,不留活路。這樣的作法雖然上司Forest Whitaker認同,但卻遭到昔日好友的責難,更成為調查部門的目標。就在上司說老友打算出賣李維時,他找了機會在一間商店想叫老友罷手,兩名歹徒卻忽然衝入並殺了他的老友。雖然行事風格已經陌路,李維卻決心為老友復仇。他卻不知道背後潛藏著的陰謀遠大過他的想像...

這應該算是一部警察懸疑推理片。既然冠上推理兩字,理當在最後一刻給觀眾一個痛快,一個出奇的真相。然而,在前半小時,如果你細心注意角色們的對白,你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剩下的,就是看李維跟同伴怎麼進行追查,挖出那個你已經猜到的真兇。

================以下有劇情洩漏,請小心服用================

"你別給我靠近他!這是命令!" 上司說完這句話後不久,李維的老友就死去,真兇請問還能有誰?接著的一幕幕我們就看到李維的同事們不停想幫他掩飾在商店裡跟老友的衝突,甚至幫他把那發不小心射到死者背部的子彈拿出來。於是,當一個老大是壞蛋時,幫手們也理當的進入嫌疑人名單。而就在找到那兩具屍體,證明有人故意殺人並嫁禍給兩個死人時,我們還沒找到連結點。但就在新聞播出李維殺死的兩人是臥底警察時,所有的事情連了起來。前面的二分之一跟後面的二分之一終於出現了小小的連結點。案子破了,或者也可以說,我們腦海中的預測被演出來了。

試問,到底哪裡過癮?

而當兩名警察終於抓到李維,並準備將他帶到山上殺害時,一個很怪的疑惑又在我腦海出現:兩個壞警察執拗要把他帶到之前埋屍體的老地方就算了,居然還讓李維爬啊爬的拿到鏟子反擊成功。哇塞!壞人還真不是普通智障,好人也真是運氣驚人;而在最後闖入上司的房子時,這個上司也很奇怪,不找機會拿槍或什麼的跟李維對打,居然傳簡訊給住在其他地方的探員,然後就開始跟李維聊起天來。最後的大壞蛋居然什麼也沒做的就給斃了,所以一個利用金錢跟秘密準備成為警察局長的人只有這點能耐?另外,李維跟兩個臥底警察對抗時利用冰箱當盾反擊那段,李維把槍一盞盞打滅時有重裝武力的壞蛋居然也就聽著他開槍,就好像狼在等著兔子設下陷阱反撲一樣,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呢?

=================劇情洩露至此=======================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步調,整體的感覺頗為流暢。但是過於容易猜測的劇情跟些許不合理的橋段,只會讓我覺得英雄之所以為英雄,不是因為他的槍法好,而是因為他的運氣佳。因此再最後一刻,探長說"你說的沒錯,我們需要你"的時候,我只感覺到一股深深的無奈,而非導演想讓我們體會的警界的黑暗跟善惡的混沌不明。終歸,這只是一部明治小五郎不用靠柯南都能破案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