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甫出獄就接到來自一個遺孀的新任務。她的丈夫計畫趁著世足賽車輛繁忙之際偷襲運金車,內有最少價值400萬美元的黃金。計劃是這樣的: 首先他們要藉由入侵交通部的電腦來癱瘓交通,並且透過Mini Cooper的靈活逃離警方的追捕。

Charlie找了典獄長先生資助此事,表示將藉此打擊他們的經濟。典獄長點頭後,他找來了一群不怎麼能幹的高手,砸了許多車,花了許多時間訓練,但似乎離目標仍然有許多變數。這群只會鬥嘴,看起來辦事不怎麼牢靠的人,真的能夠偷到黃金嗎...?

由Michael Caine領銜主演,看的時候會讓人感受到那個遙遠時代的空氣。電影的步調奇慢,幾乎交代了所有的細節,有點接近犯罪記錄片的感覺,不過當然相對看起來少了娛樂性,增加了些真實。跟新版的相較之下,除了極少數的劇情,兩部的差異性很大,如果沒有最後的半小時,看不出新舊版之間有何關聯。這部的感覺是一個有腦袋的首領率一群好像假日打工的學生去搶劫,新版的則是有復仇、有愛情、計劃周詳、成員無敵的超級高手。

簡單來說,如果新版的Italian Job像是一群大食客出去吃飯,大家要專注在菜上來的一瞬間趕忙搶食的話,舊版給人的感覺則像是一群中年婦女穿著蓬蓬裙一起在草原上邊看野兔跳躍邊悠閒的喝著下午茶。感想: 看來我也可以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